一吃就停不下来的粤式“香辣蟹”

· 打蛋仪 ·

螃蟹,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清蒸会不会寡了一点,油炸又好像完全失去鲜味,究竟怎样才能保持蟹的鲜味又能回味无穷呢?今次打蛋仪为大家介绍一款改良版的——粤式香辣蟹!这道菜香、辣、鲜、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很适合广东人的口味,好了,爱吃无罪,美味万岁,马上开始吧!

主料:梭子蟹 2只

辅料:干辣椒 3个

大蒜 1棵

香芹 1小段

香葱 1把

蒜头 3瓣

姜片 3片

花椒 一小把

淀粉 适量

耗油 一勺

生抽 一勺

料酒 两勺

剁椒 一勺

盐 适量

糖 适量

做法

1、把清洗干净后的螃蟹剁成4块,放在碗里,加入少许盐、料酒腌制5分钟。

2、备好辅料,葱、姜、蒜切小,香芹切段。

3、腌制好的螃蟹块撒上淀粉,务必把每一块都均匀沾上淀粉,尤其是切口的那一面,可以适当裹多一点淀粉,炸的时候里面的蟹黄就不会散出来。

4、锅里放入油烧热,放入蟹块煎炸至变色(大概控制在3成熟)就可以起锅。

先在热油中炸至金黄色。

5、锅里留底油,放入葱、姜、蒜、花椒,干辣椒小火炒香。

再加入配料,一起翻滚吧!螃蟹。

6、倒入蟹块大火翻炒几下后转小火,烹入蚝油、酱油、白砂糖、剁椒翻炒入味,出锅前撒适量的香葱,一道美味的香辣蟹就可以正式出锅了。

你会发现,此刻的厨房已经弥漫着诱人的香辣气息,当你尝到第一口蟹肉的时候,麻辣鲜香的味道瞬间点燃你的味蕾,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 ◆ ◆ ◆ ◆

采写:李淑仪

佛山周报原创稿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