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多喝这道汤,做法超简单,健康还营养,一次喝3大碗才过瘾!

[庶民美味酸辣汤]就是这么简单!平凡的酸辣汤,加上自己做的鱿鱼羹,不是大菜但有道地的妈妈味!冬天多喝这道汤,做法超简单,健康还营养,一次喝3大碗才过瘾!从小看着妈妈煮跟着跟着也学会了妈妈的手艺,不尽是喜欢又酸又辣的开胃层次这也是我学妈妈最像的一道菜,鸭血,豆腐,木耳,红萝卜丝,酸笋不同颜色的材料通通下锅勾芡汁,加上有灵魂的酱油再打个蛋花就就能起锅了,吃香喷喷的美食根本不用太花钱的啦。

炒豆干或炒肉丝我喜欢加辣豆瓣酱,用非基因改造的黄豆,辣椒,香油做基底,有极漂亮的红油色豆子很大颗辣度高放一点就很够味,用过一次我就爱上她了

煮酸辣汤我最常放的是肉丝,今天在市场看到肥软软丝很心动,又再观望隔壁摊的肉羹阿伯还有鱼浆可以卖我,原本要买肉丝就被变成多一点功夫的软丝鱿鱼羹了

<鱿鱼羹>

材料:软丝2只、鱼浆一斤

软丝洗干净后切条块,用葱姜水先烫8分熟然后跟鱼浆一起放进塑胶袋揉捏,让鱼浆裹在软丝上,鱼浆本身有调味,喜欢重口味的朋友也能在这时候加一点点胡椒粉跟甘口度高的缸底酱油

把软丝一块一块挑进滚烫的开水里,看到浮起来就熟了,软丝体积不大很快就熟了,建议分批下锅才不会先下的熟过头后下的还没熟

煮羹汤的开水很鲜拿来煮酸辣汤或丢白萝卜进去熬,晚餐的汤就搞定了(鲜味全在里头)

准备沾酱汁:蒜末,葱花,糖,缸底酱油

冷吃热吃都好吃的鱿鱼羹沾着甜甘并重的灵魂酱油…对味又开胃喔

<酸辣汤>

材料:红萝卜丝,木耳,鸭血,酸笋,蒜头

调味料:豆由伯缸底酱油,辣豆瓣酱,醋,盐,糖

红萝卜丝,木耳,鸭血,酸笋(市场有卖现成切好的),豆腐全部切成长条丝状。分量比大约是1:1,今天有鱿鱼羹我就不放肉丝了(肉丝版:要经过酱腌打水调粉=嫩滑好吃)

起油锅爆香蒜末,依序放入红萝卜丝跟木耳先炒香(肉丝版,爆香蒜末就能下锅了炒6分熟下红萝卜丝….(与上同)

小编喜欢在汤里加豆油伯家的酱油,不会死咸又有天然回甘的滋味好顺口的

缸底酱油3大匙跟一匙辣豆瓣先让锅里的食材吃酱味然后倒进高汤(煮鱿鱼羹的开水就是现成鲜高汤了)或清水

质地较嫩的鸭血跟豆腐还有笋丝最后下锅

捞去浮在锅面上的杂质

芡粉水1:2先调均匀,太白粉(降温后容易回水),地瓜粉,玉米粉,绿豆粉都可以用。

开滚的酸辣汤先调好喜欢的味道,边搅动边倒下芡粉水(不能熄火),芡粉水遇热就会结块,一定要边搅边倒芡水才会均匀。

用勾芡的碗打入2颗蛋加上一点点水(蛋汁会更滑顺)打散后倒进勾完芡的汤里,熄火闷20秒再用重新开火用铲子轻轻推(小编超喜欢蛋花拉片的形状)

酸辣汤摆上鱿鱼羹淋一点香油,芹菜珠,葱花,香菜,九层塔喜欢用哪个提香随意加,小编最爱九层塔,你呢?

忙碌的家庭主妇,煮一锅百搭酸辣汤,配白饭或配任何面食可以是点心也能当主餐,至于鱿鱼羹…还没到晚餐已经快被捏光了

后记:勾芡的酸辣汤要用隔水加热的方式回热,直接加热小心锅底很容易巴焦喔!做好菜用好料,一应俱全的佐料就是小编不能缺少的厨房好帮手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