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与此物一起煮,每天喝一碗,补脾健胃,消化不良者更应多喝

西红柿酸甜可口,被称为“蔬菜中的水果”,含有锰、铜、碘、锌及特有的西红柿素、柠檬酸和苹果酸等。其维生素含量之丰富被誉为蔬菜中的“维生素仓库”。所含维生素C和尼克酸为果蔬之冠。

西红柿性微寒,味甘酸;入脾、胃、肾经。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消食、凉血、平肝、补肾利尿功效。主治热病伤津口渴、食欲不振、暑热内盛、胃热口苦、肝阳上亢、牙龈出血、急慢性肝炎、急慢性高血压、贫血、夜盲等病症。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抗衰老的谷甘酞物质,可使体内某些细胞推迟衰老和癌病下降。

禁忌:西红柿性寒,便溏泻者不宜多食。未成熟的青西红柿不能生食,因含有西红柿碱,吃时苦涩,甚至引起恶心、呕吐、头昏等中毒反应。

推荐食谱:西红柿豆腐汤

原料:西红柿300克,水豆腐200克,毛豆子50克,素油、白糖、精盐、味精、胡椒粉、湿淀粉、清汤各适量。

制法:1.将西红柿洗浄,入沸水烫后去皮、蒂,剁成茸;豆腐切片,入沸水中稍焯,沥水待用;毛豆子洗浄待用。

2.锅入油烧热,下西红柿茸,加精盐、白糖、味精煸炒入味待用。

3.油锅入清汤,下毛豆子、精盐、白糖、味精、胡椒粉烧开,加入豆腐,烧沸入味,用淀粉勾芡,再加入已炒好的西红柿茸,拌匀,出锅入汤碗上桌。

此汤营养丰富,清淡爽口。具有补脾健胃、和中益气、生津止渴之功。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消化不良、肚腹胀满等病症有很好食疗作用。

朋友们,你们爱吃西红柿吗?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