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美国人最爱的中国菜,名字一出以为在骂人,国内没几个人吃过

众所周知,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单单菜系就有八大种了,更何况还有其他地方的特色美食,这点就很让外国人羡慕了。特别是最近这几年,很多外国朋友都是奔着中国美食来的,即使是饮食习惯以及口味的不同,但是他们还是吃得很过瘾,并且有些还被带到国外呢。

就拿老干妈来说吧,虽说它是款普通的辣酱,但如今在世界上很多个国家却非常受欢迎的,并被老外们称为“神奇辣酱”,为什么吃什么只要加入一丁半点就会变得非常美味。而继老干妈之后,如今又有一道中国菜在美国卖得非常火,很快就成为美国人最爱的中国菜了。

不过让人觉得意外的是,这道中国菜在国内却基本没有人吃过,甚至绝大部分人连名字都没听过呢。而这道中国菜的名字叫做左宗棠鸡,小亨刚开始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还以为是在骂人呢,毕竟左宗棠可是我们古代的一位民族英雄呢,可后来才知道原来这的的确确是一道中国菜呢。

据了解,这道中国菜跟当年的左宗棠没有任何关系,是一位中国大厨自创并命名的,所以即使很多人没吃过也是正常的。而后来有位美国人来中国尝到这道菜,瞬间就被征服了,于是就向大厨学习了厨艺并带回国。而而这道菜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将鸡肉切块后放进油锅里炸,炸至金黄再捞出来放进油锅翻炒,并加入一些调味料就可以了。

很快这道中国菜就在美国传开了,很多当地人跟风品尝,结果尝了一口就觉得味道非常不错。像上面这位大叔,他可以说是被这道中国菜给彻底征服了,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吃一次,甚至还坦言一天不吃就浑身不舒服呢。不知道对于这道美国人最爱的中国菜,你们有没有吃过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