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也分“公母”?其实应该这样挑!方法教给你,保证又甜又好吃

水果也分“公母”?其实应该这样挑!方法教给你,保证又甜又好吃

大家平时都爱吃水果,或是酸酸甜甜的,亦或是香香脆脆的,每一种水果都有它独特的一面,怎么都好吃,不会有人觉得不好吃吧。现在天气变得严寒干燥,各种水果成了猪猪女孩,精致男孩的补水和补充维生素的首选。但是挑水果成了一大难题,买到好的坏的,在自己的一念之间。

每次走亲戚,也都会买点水果当做礼物,这不,我二姨来我家了,拿了3大袋的水果,都是我爱吃的,打开一个橙子尝尝,水嫩多汁,而且非常的甜,很好吃。我问二姨说,你这水果咋挑的?这么好吃!二姨告诉我说,水果是分公母的,公的水果不行,不好,买水果既要买母的,母的水分多还甜,你看我买的都是母的。说着还给我展示了起来。

对于水果分公母这件事,我表示怀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呢?同一棵果树上结的一样的果子,是怎么分公母的呢?我问了二姨,二姨说要看水果的肚脐眼,肚脐眼大的是母的,肚脐眼小的是公的,一般母水果吃起来口感更好。后来我查阅了资料,才知道,水果是没有公母之分的。我们平时所说的公母之分是指水果的两种不同的品相,确实能作为某些水果好不好吃的一个判断依据,但不能说水果有公母之分。下面我说几种水果的挑选方法。

第一种:草莓

买草莓时最好不要挑那种特别红的,也不要买那种奇形怪状的,这样的草莓往往都比较酸。还可以看草莓的表面,草莓表面光亮的一般比较好,还有草莓籽,如果草莓表面的籽金黄色的,就是比较好的草莓,如果是红色的,那就不要再买了。

第二种:橙子

买橙子时首先看橙子的颜色,一般颜色越深,维生素和甜度都会越多。其次就是皮的软硬,成熟的橙子皮应该是比较光滑的,摸起来不是太软也不是很硬,这样的橙子肯定是甜的,相反,如果橙子的皮摸起来手感厚厚的硬硬的,这种橙子多半是没有完全成熟的,就不要买了。

第三种:火龙果

在选火龙果的时候尽量去挑选一些矮胖的,矮胖的火龙果口感会更好。其次叫两个个头大小一样的火龙果,拿到手上去掂重量,重的那个就是比较好的。还可以按压果皮,软硬适中的就是优质火龙果,如果表皮过硬或者过软,那说明火龙果要么不熟要么不够新鲜,最好不要买了。

第四种:芒果

在买芒果的时候,可以先观察芒果的颜色,我们最常见成熟芒果一般都是黄色的。其次要看芒果的形状,我们一般要挑选长扁形状的芒果,这样芒果核是狭长的,比那些又圆又粗的会小一点,那么芒果果肉会多一点。

水果也分“公母”?其实是不分的。挑选水果的方法教给你了,按照方法来,保证又甜又好吃。经常吃水果对身体非常好,能够促进消化,还能美容养颜。但是吃水果也要选成熟的吃,不熟的水果,吃了有什么后果我们也不清楚。根据以上方法,就能挑选出好吃的水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