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买到假粉条?这三招收藏好了,非常实用,最后一招最简单!

导语:“担心买到假粉条?这三招收藏好了,非常实用,最后一招最简单!”

粉条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一道美食,在这个寒冬腊月之中,粉条加上一些白菜猪肉,煮上一碗美美的汤粉,美美地吃上一顿,使自己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之中,能够多上几分温暖。想要吃到好的粉条汤,那么在挑选粉条的质量上就需要非常的讲究了。

在现在的市面上,存在许许多多的劣质粉条。有的人说,真正的粉条能够轻松地拎起一瓶矿泉水,其实是在扯淡,纵使粉条怎么有韧性,也不会有这么牛逼了,接下来,笔者给诸位带来辨认出劣质粉条的技巧。

1,闻气味

第一种技巧就是使用我们高贵的鼻子,去闻一闻这个粉条是否有问题。一般的粉条都是由豆类,薯类等天然食材加工成的,里面不含有添加剂等东西,这样的粉条气味一般都是特别的新清,不会出现有其他异味。

如果我们在买粉条的时候,闻到粉条中存在了其他的异味,那么就不用过去质疑什么了,这个粉条肯定是添加了添加剂或者是臭墨水等东西。

2,看颜值

在我们现在这个社会上,有这么一个现象,似乎造假的东西都比原装的东西好看,就比如现在的整容,整容出来的女人都是特别好看的,比原装的吸引人多了。

在粉条上同样是如此,劣质的粉条颜色比较浅,而且通体都是发亮的,看着就觉得特别的好看,可这样的好看恰恰是添加了化学物质的原因。

而优质的粉条颜色一般都是比较深的,粉条的粗细也是比较的均匀,甚至在粉条身上,还会出现就一些小白点。故而,我们在挑选粉条的时候,不要一味地去寻找高颜值的粉条,要知道,大多数好东西,颜值都搞不到哪去!

3,用火烧

最后一种技巧就很有意思了,既简单又方便,还非常的独特,那就是用火来烧这个粉条。真正的粉条在烧过之后,都会出现膨胀的现象,还有就是那个烧过的粉条,是可以直接使用的,口感还特别的好。

至于劣质的粉条,由于中间存在了太多的化学物质,在还没有烧一会,火就很可能直接熄灭掉,甚至这个粉条还是断掉。特别是,在烧的过程中,这个粉条基本不会膨胀。看到这样的粉条,基本就知道了,这个是一个绝对的冒牌粉条了。

想要在众多粉条中,分辨出它是优质还是劣质的粉条,只要掌握了上面几种方法,在粉条市场上,基本都可以横着走了,再也不怕一不小心就买到了劣质的粉条,再也不担心因为劣质的粉条而影响了口感,恶了心情。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件东西只要是假的,都是有着它假的痕迹,我们只要找到这个假的规律,很容易就可以分辨出真假。就像那些整容的人,繁多的假钞,其中都是存在众多的规律的。

对于那些整容换脸之后的人,你觉得从哪方面最容易分辨出来?

注:图片来源网友提供,文章原创,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