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下饭也不要随便吃!这种东西长得跟它一样但是有毒!

八角下饭也不要随便吃!这种东西长得跟它一样但是有毒!

八角又叫大料、八角茴香,是家家都必备的一种做饭的材料。不管是做汤、做面条、还是炖肉,加点八角都会让饭变得更加有味道。卖八角的店更是有很多,很多人都是直接到店买了八角就走,但是,知道吗?有部分不良商家会卖假的八角,而假的八角吃了对身体很不好,因为假的八角茴香含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一旦到人的身体里面,就会发生中毒反应。所以,能够分辨真假八角对于一家人的身体健康都是至关重要。

首先了解一下真的八角茴香。真的八角茴香从外形上来看通常是有8个角,而且看起来比较饱满,从颜色上来看是浅棕色或红棕色。整体来看,果皮比较厚,每一瓣果实前端较为平直,看起来也会比较圆钝。而且真的八角茴香会散发出一股浓郁而强烈的香气,吃起来味道是辛、甜。从这些情况来看,八角茴香特征鲜明,这让辨别真假茴香变得更加容易,更加方便。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假的八角茴香的种类和特征,常见的假的八角茴香一共有三种,分别是红茴香、地枫皮和莽草。红茴香一般是由七八枚骨突果组成聚合果,就是说它一般只有七八个角,并不像是真的八角茴香那样有八个角。红茴香从颜色上来看是红棕色或红褐色。从外观上来看,它的单瓣果实前端尖而向上弯曲。闻起来气味比较弱,尝起来味道酸而略甜。

地枫皮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假的八角茴香。这种假的八角看起来和真的八角区别很大,它一般有10到13个角,比真正的八角角更多,颜色也会更深,一般看来是红色或者红棕色。而且它的每一个角前端都是长而尖,并且向内弯曲,看起来像是一个倒钩。闻起来味道微弱,而且会有松脂的味道。尝起来味道较为平淡,会有一种麻舌感。所以如果这种假的八角混进真的八角里,会很容易就辨别出来。

莽草也是假的八角茴香中的一种。这一种也是角比较多,一般会有10到14个角,颜色和真的八角茴香差异更大,一般为棕灰色或者灰褐色。外观上看来,果皮比较薄。它的每一个角前端很长并且很尖,微微弯曲。闻起来气味比较弱,尝起来味道比较淡。而且和地枫皮比较类似的是,它也会有一种麻舌感。

总之,辨别八角的真假,除了了解真假八角的特征,你也可以学会以下几种方法。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产地,因为八角一般会有较为固定的产地,比如广西。此外,你也可以闻一下味道,真的八角味道浓郁,而假的八角味道一般不会这么浓郁而且会有一些其它的味道。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看八角的瓣,真的会比较丰满,而假的一般会比较细,而且弯曲。所以,不管是外观、产地、味道,真假八角都会有很大的区别。

吃的东西会直接关系到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在购买东西的时候,还是花时间了解一下吧。你学会辨别真假八角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