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口臭”居然是这么来的!

和同事讨论工作,结果发现对方一直在憋气;和客户刚刚结束谈判,订单就不翼而飞;和对象热情似火好想打个啵儿,一张嘴他就被放倒了。如此情景是不是勾起了你很多尴尬的回忆?好想毫无顾虑的跟别人说两句悄悄话,这样的的要求会不会太高?

通常有口气的人是闻不到自己的口气的,所以更可怕的是,你依然在人群里自信的表达,直到有一天,终于有人善意的提醒,兄弟啊,要勤刷牙呀。这个时候就特别的尴尬啦。

为什么一般口臭患者都察觉不到自己有口臭呢?

这主要是因为你的嗅觉神经长期吸入自己的“臭气”,早就形成神经疲劳了,就好比你刚进厕所的时候闻到有刺鼻的氨气味道,蹲个几分钟就感觉没那么刺激了,简而言之,你已经被熏晕了。

那么我们如何准确的判断自己有没有口臭呢?非常简单,你可以找一个人,面朝他哈一口口腔深处的气息,然后仔细观察一下对方的表情。

开玩笑啦,一项流行性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口臭的患病率高达35.4%,也就是说,三人行,必有一人张不开嘴,所以淡定一点,尴尬的不只有你一个,试着用一根干净的棉签在牙缝和舌苔上刮一下,如果棉签上的味道让你不堪忍受,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为“公害”啦。

那么口臭的病因到底是什么呢?

通常来说,根据来源可以分为生理性口臭和病理性口臭。

"

生理性口臭

简单来说就是,你吃了大蒜,韭菜,臭豆腐,榴莲,嘴里肯定有味道。没事儿身上携带两篇口香糖,就能简单镇压。

抽烟也会加剧嘴里的厌氧环境,让嘴巴里的产臭细菌活得更加滋润,加快工作效率释放臭气,同时嘴里生成挥发性硫化物,一样让嘴巴产生尴尬的味道。

喝酒也会产生乙醛和其他有气味的物质,从嘴里排出,会形成特殊气味的“酒臭”。

最后就是日常刷牙不勤快,各种食物残渣留在牙齿的缝隙当中,一经发酵嘴巴分分钟变成沼气池。

病理性口臭

上呼吸道疾病患者,例如鼻窦炎,慢性扁桃体发炎的患者,会在呼吸道分泌含有蛋白质的粘液,附着在舌根或者口咽部,被分解之后会散发一股腥臭气;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不足以分解升高的血糖时,人体开始分解脂肪,脂肪分解加速时产生分解物酮体也会有酸臭的味道,所以口臭有时候不单单只是一个让人尴尬的小毛病,很可能是身体在发生病变所产生的危险信号。

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怎么来进行解决呢?

可以自行解决的办法

如果我们嘴里的味道仅仅是来自口腔内产生的臭菌,这样的问题我们就可以自己解决,牙膏牙刷牙线这样东西统统买起来,早晚刷牙的时候不要马虎,舌苔,牙缝这些地方也千万不能放过,规范的刷牙动作,再配合随身带两片无糖口香糖时刻护理,基本能够消灭大部分产臭菌,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对象热情拥吻耳边私语就不再是一个让人为难的问题啦。

如果这些常规的方法都用完了,依然不见好转,那就只能求助医生啦。

有10%~20%的口臭是来自身体其他部位发生的问题所带来的结果,其中也包括一些慢性系统疾病,这个时候,你把嘴巴刷破皮也解决不了问题,一定要尽早就医,求助专业人士。

和人畅快的交流是我们互相建立关系的基础,清新的口气能为我们的形象加分不少,如果你身边还有朋友饱受困扰,早告诉他尽早采取措施,或者改变生活习惯,或者及早就医。做一个自信潇洒的人。

生活当中

你有没有到过类似的尴尬问题呢?

评论留言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