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过年必吃这些“黄色水果”,刮油排毒,血糖嗖嗖往下降!

寒冷的冬天、干燥的冬天,吃点水果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冬天适合吃什么水果好呢?哪些水果在冬天是比较好的选择?又该如何正确食用呢?希望大家跟着一起来详细看看!

冬天适合的水果

1、橙子: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禁忌: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量。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免得对口腔牙齿无害。要用橙皮泡水饮用,因为现在的橙皮上一般都含有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

2、菠萝:萝肉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和有机酸。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禁忌: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消费者要慎食菠萝,因为菠萝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龈、黏膜,胃病患者还会出现胃内返酸现象,多吃还会发生过敏反应。

3、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和钾、镁、钠等矿物质,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适合口干烦躁、咽干喉痛者,大便干燥、痔疮、大便带血者,上消化道溃疡者,饮酒过量而宿醉未解者,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

禁忌: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者不宜多食、生食香蕉,胃酸过的多者不可食用香蕉,急慢性肾炎及肾功能不全者忌食。

4、柠檬: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它是坏血病的克星。柠檬还被称为消炎果,多吃柠檬犹如服用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禁忌:不能喝太多的柠檬水;柠檬片要少放,放一片就可以了。再好的食物,摄入时也不能肆无忌惮。牙痛者忌食,糖尿病人亦忌。另外,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或胃酸过多患者忌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