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杯,逼出体内一年的湿气、寒气!教你如何祛除体内湿气?

是不是明明吃的很少,体重还是居高不下?是不是明明睡眠充足,却还是觉得工作的时候没有精神,体力不充沛?是不是刷牙的时候会恶心,四肢无力,还常常大便溏泄?如果你符合其中一条,或者不幸全部中招,那么认了吧,这很可能是湿气在搞鬼。可不要小瞧了它,别以为它只能“寄生在夏天”。夏季出伏之后,它仍会像梦魇一样缠着你,难以去除。

现在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生活习惯不优良等等状况都会导致人体湿气的产生。现在正处于季节交替之际,环境和空气是最为潮湿的时候,很容易导致湿气侵入体内。现在的人越来越不注意饮食习惯,久而久之,湿气趁机进入体内,导致身体里的毒素排不出去,脸上出现痘痘、色斑虚胖等问题。

中医古谚说:千寒易除,一湿难祛。湿性黏浊,如油入面。传统上,中医视湿气为大敌,将其称为“万恶之邪”

湿气的之所以被称为“万恶之邪”就是因为它从来不分季节,不分体质,趁机而入。湿邪不会孤军奋战,常常根据不同的季节变化为不同的湿邪,秋冬季节湿气及其容易变成寒湿。寒湿常以关节、筋骨疼痛,身体怕冷为常见症。

如果人体内的湿气比较重,会让人感到疲倦乏力、食欲不振、手脚冰凉等反应,不过不及时处理,容易出现胃炎等疾病。很多人都是因为缺乏运动、饮食不良习惯引起的。

1.肉吃太多

人长期摄入高热量、油腻的食物,这些无法被吸收的物质,在脾胃中越堆越多,超出了脾胃所能承受的范围,逐渐就化为痰湿。

2.不良生活习惯

很多女性嗜甜喜凉,衣物能少穿就不多穿,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来调节身体阴阳平衡,导致身体代谢效率减缓,积存的水液化为湿。

祛湿的小妙招

1.白扁豆白芷茶祛湿,是药王《千金方》里面的记载。

配料:白扁豆、白芷各5g,茯苓、薏仁、马齿苋各3g

制作方法:将原料洗净、切碎,装入纱布袋内,入锅中清水煎,约50分钟即可。

主要作用:利尿除湿、祛除瘀滞、行气活血。

2.余甘子苦荞茶

有余甘子、苦荞、白果、姜黄等料混合在一起,开水焖泡10分钟,即可饮用。随时可用。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及维生素, 疆场饮用能够去除体内湿气、清热解毒。

3.赤小豆白果粥

【原料】赤小豆15~20克 白果10~15克 粳米50~100克。

【制作】先将赤小豆、白果清水洗泡,同粳米煮为稀粥。

【用法】每日1次,5~7天为一疗程。

【功效】适用于湿气患者

【宜忌】用量不宜过大;怀孕妇女及平素大便稀薄者不宜服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平时需要加强对饮食、生活的管理,许多人身体湿气重,主要是不注意平时的日常生活,其实只要生活方式健康,饮食管理合适,坚持运动,自然就有好身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