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学会这么吃,排毒养颜、降糖降脂,好吃又营养!

洋葱学会这么吃,排毒养颜、降糖降脂,好吃又营养!

洋葱,别名球葱、圆葱、荷兰葱等。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

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洋葱是硬性食品, 它和肉类一起调理时, 洋葱含有的活性成分和肉的蛋白质相结合, 消除了肉的气味, 具有净化血液的作用。因此, 对于容易引起酸性的肉食来说, 洋葱是不可缺少的蔬菜。

洋葱在我国分布很广,南北各地均有栽培,而且种植面积还在不断扩大,是目前我国主栽蔬菜之一。我国已成为洋葱生产量较大的4个国家(中国、印度、美国、日本)之一。我国洋葱产地主要有福建、山东、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

与洋葱相克的食物

1、洋葱和蜂蜜

洋葱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对眼睛不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睛失明。

2、洋葱和海带

洋葱和海带不能一起吃,海带里边含有丰富的碘和钙,洋葱含有草酸,洋葱和海带一起吃容易形成结石。

3、洋葱和鱼

洋葱和鱼不能一起吃,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洋葱和鱼同吃,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使之沉淀,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推荐搭配:洋葱炒黑木耳

1、黑木耳用温水泡发两小时,洗净根部杂质,摘成小朵,挤干水分备用,洋葱随意切大块;油热后,下入洋葱,用大火爆炒一分钟,炒出葱香;

2、下入发好的黑木耳继续翻炒一分钟;调入适量盐、生抽和鸡精,翻炒片刻,出锅即可。

小贴士:黑木耳能补中益气、降压、抗癌,配以清热生津、化痰、消积的荸荠烹调,具有清热化痰、滋阴生津的功效。对温热病、口干渴、胸中烦热、咽喉肿痛以及湿热黄疸、咳嗽痰多、肝热目赤、心火口疮等病患者均有辅助治疗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