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家做正宗的皮蛋瘦肉粥,鲜香嫩滑,暖胃又营养,看一遍就会

皮蛋有特殊的清香味,配合姜丝和肉末,温暖肠胃。一碗皮蛋瘦肉粥,口感顺滑、好消化,还具有降火的功效呢,被人称为“下火粥”,能治上火引起的牙痛、舌尖痛。再配上2根油条,真是体贴的早餐。

准备食材

大米100g,

猪瘦肉20g

皮蛋2个

香葱

香油少许

植物油2汤匙

盐适量

鸡粉适量

做法和步骤

1.姜切丝,香葱切末,皮蛋切碎丁,肉切丝。

2.将大米洗净沥干,用油,精盐和少许水[2汤匙]拌匀,腌15分钟。

3.用沸水将肉丝略焯至微发白,捞出洗净。

4.锅中加入1500毫升清水,待沸腾后先下肉丝,姜丝,待水再次沸腾时下腌制好的大米和一个

切碎丁的皮蛋。

5.先大火煮8分钟,然后转小火煮35分钟,

6.把剩下的皮蛋倒入锅中,再用小火煮5分钟,然后放入鸡粉,香葱,淋入香油。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就做好了。搭配油条一起吃就更完美了。

独门秘籍

煮粥用的米最好是用东北大米,就是圆圆短短的珍珠米,煮出来的粥特别绵软。瘦肉可以在头一天晚上抹上一点盐,放在冰箱里保鲜腌制,让它更入味。煮粥时可以放一个轻的小调羹在锅底与粥同煮,水沸腾过程中,小调羹也被带动,以防止粥沾底。

如果喜欢我的作品关注我吧,欢迎大家转发和收藏。欢迎来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