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把他们两个混着炒,缓解骨质疏松,还能增强人体代谢能力

今天,我妈做了一道美食,是杏鲍菇炒洋葱,我以前最讨厌的就是洋葱,每次切它总是会让我眼泪哗哗的流,但是今天的“相食”就不是这样的看法了。杏鲍菇是一种食用性菇类,那它为何会有这样的名字呢?是因为它吃起来有杏仁的香味与鲍鱼的口感而得名。

杏鲍菇可是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食用菌,杏鲍菇不仅口感鲜嫩,而且还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的作用。杏鲍菇之所以能够降血脂、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是因为,它所含有的杏鲍菇多糖,能够减低人体中血脂与胆固醇的含量。除了杏鲍菇多糖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杏鲍菇中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也是能够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这里面除了杏鲍菇,还有一个就是洋葱。洋葱是百合科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在国外因养价值高还被誉为“菜中皇后”。洋葱应含有的前列腺素A,不仅能降低血黏度,还能提神醒脑、缓解压力。洋葱中含有的能够清楚体内的自由基,让人体增加新陈代谢的能力,从而具有抗衰老与防止骨质酥松的功效。

这道菜该怎么做呢?准备杏鲍菇2个切片,洋葱半个,蒜2瓣切片,葱叶少许,将洋葱和杏鲍菇切好备用。锅中量油,下洋葱与杏鲍菇翻炒均匀。期间可以加入少量生抽,盐,耗油炒匀。最后再洒上翠绿的葱花,一盘营养又清新的洋葱炒杏鲍菇就好了~

这道菜不适合患有皮肤病、肠胃疾病与眼睛类疾病的人吃,吃洋葱会导致这些病情的加重。但是作为杏鲍菇来说最适合心血管的病人,如果是菌菇过敏者那就不建议食用了。

冬季,把他们两个混着炒,缓解骨质疏松,还能增强人体代谢能力。洋葱配上它,身体越吃越好,老人要多吃,不仅抗衰老还增强骨质。这个菜是个宝,把它跟洋葱一块炒,软糯可口,不仅好吃还有营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