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凉拌面了解一下,没有肉却比炸酱面还香,吃过天天想着它!

凉拌面

日式凉拌面了解一下,没有肉却比炸酱面还香,吃过天天想着它!寒冷的冬天里,食欲都会比较差,就来点清凉的料理吧,”凉拌面”不外乎就是面条与酱汁,这两者之间的平衡点十分重要。这次的日式凉面材料,我是跑去超市购买滴,生吃蔬果的材料还是选有机的比较好喔!!~~

日式酱汁(一):

水+柴鱼酱油+味醂+芝麻酱+醋+芥末调和均匀即可~~~ 日式酱汁淋在凉面上,面条弹Q,口感清爽不油腻

凉面好吃的关键,在于「洗面」与「冰镇」。面熟后捞起,立即以冷水洗面,边冲、边揉,直到面条上的粉味尽除,吃来才会爽口不黏口,以冰块冰镇,帮面条洗「三温暖」,方能创造弹Q的口感。

日式酱汁(二):

水+柴鱼酱油+味醂+芝麻酱+白醋+芥末+白萝卜泥调和均匀即可~~~

这是朋友来我们家~~~ 临时赶工做的,凉面一样是煮面捞起,立即冷水洗面,放冰块冰镇,面条可是很Q的口感。

芝麻酱凉面汁:

芝麻酱+酱油+醋+糖+蒜末+乌龙茶+洋葱末(芝麻酱我是+乌龙茶调开,多了一份清香味)

凉面的酱汁大部分都是甜甜咸咸的,再搭配芝麻酱及一些佐料,成分可以看个人的创意了,喜欢那种味道都可以自己调配喔~~~

PS:凉面讲求新鲜度,所以面条最好现煮现吃,如果一时之间煮太多吃不完,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保存,不过也尽量不要超过一天才食用,以免面条老化口感不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