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黄瓜,不香脆?厨娘说漏嘴:按这个步骤,酸、香、脆、稍带咸辣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意养生了,很少吃大鱼大肉,都喜欢吃一些蔬菜。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道菜是酸黄瓜,酸黄瓜做好了之后可以随时从冰箱里取出来吃,非常的方便。

那我们就开始做这道酸黄瓜吧!有的小伙伴可能就比较发愁了,怎样才能把酸黄瓜做的香脆一些?厨娘说漏嘴:按照这个步骤做,酸、香、脆、稍带咸辣!

食材:小黄瓜,芹菜,鲜青椒,茴香,精盐,辣根,葱头,胡椒粒,干辣椒。1、首先将黄瓜洗干净,沥去水分,茴香去老叶去根,洗干净,切成6cm长的段,青椒整个洗干净,芹菜叶去老叶去根,洗干净,切成段。葱头洗干净,在中间用刀一切两半,辣根洗干净,切成片。

2、在坛内放一层黄瓜,一层青菜,再放一层黄瓜,一层青菜,菜分三批装坛,把全部调料也分三批放入。

3、盐放入锅内,冲入开水把精盐化开,把水凉到六七十度的时候,倒入黄瓜,在黄瓜上加上小木盖,压上重物,弹扣处用盖封严,放在室温35左右的地方发酵。大约三天左右,黄瓜汤发酵,起白沫,汤也发酵出香味儿,然后放入冰箱内,可以随时吃。

小伙伴,你学会这道酸黄瓜了吗?想起聪明的你肯定学会了,你还有什么腌黄瓜的小妙招吗?欢迎留言与大家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