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喝一碗此粥,坚持喝下去,除了补脾养胃,身体还发生这些变化

小米,是一种比较有代表性的谷物类食品,其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B族维生素以及一些矿物质元素,作为传统健康食品,小米也常用作熬粥,很多地区也有晚餐吃小米粥的习俗。小米粥口味清淡,是一种很健康的主食,建议大家经常食用,其养生的效果也非常好的。

那么坚持喝小米粥,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1.补脾养胃 缓解便秘

小米粥性质温和,易于消化,人们食用以后能调理脾胃,也能缓解呕吐和反胃以及恶心等不良症状,对人类的脾胃虚弱和消化功能差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此外,小米属于粗粮,煮成小米粥,纤维含量较高,且含乙酰胆碱,有助于缓解便秘。

2.滋阴养血 美容养颜

滋阴养血也是小米粥的重要作用之一,它能用于女性产后身体的调理,能让产妇身体虚寒的症状明显减轻,也能促进女性产后身体的恢复。小米还具有减轻皱纹、色斑、色素沉着的功效。女性朋友们可以常食小米粥来保持美丽哦。

3.抗菌 养心安神

小米粥对人体内的多种病菌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可以消除口臭,也能缓解神经炎和头疼痛以及精神无力等多种不良不症状。另外小米粥镇静安神,还能调节神经,对人类的失眠和焦虑以及抑郁等症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最后,小米营养丰富,但是和其它谷物一样蛋白质中赖氨酸过低,可以在粥中搭配红薯、藜麦、豆类、枣、南瓜、龙眼、桂圆等各类食材,既增加营养又增加口感哦。

特别提醒:糖尿病人喝小米粥要适量,胃不好的人少喝。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