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上的“XO”是什么意思?别再闹笑话了,它可不是酒的牌子!

我们经常性的在看一些影视剧的时候会涉及到一些喝酒的情节,而且经常性的都会是一些洋酒,就比如说我们经常看到的就是鸡尾酒,威士忌,白兰地等等的这些种类的洋酒了,当然,对于鸡尾酒还有那些用中文命名的洋酒来说我们还是觉得很正常的,只是在采用的中文方面比较的特殊,当然大部分其实直接是用英文直译过来的。

但是我们肯定还听到过一种洋酒的命名-XO,肯定就让包括小编在内的很多朋友们不太理解了,根本不知道它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只是知道再看一些影视剧的时候一些有钱有势的人经常会点这种酒,但是自己一直不知道它到底代表什么意义。当然,通过后面查询了一些资料以后现在小编就明白了。那么洋酒上的“XO”是什么意思?别再闹笑话了,它可不是酒的牌子!

其实它是属于刚才我们所说到的一种洋类型-白兰地的一种标签,作用是来判断酒的年份,简单的来说就相当于我们国家白酒的那些几年几年陈酿的意思是一样的,只是可能老外叫的比较洋气一些。而且这里小编要给大家说一个常识,那就是法国拥有世界上最正宗的白兰地,所以如果有喜欢这种酒类的朋友们一定要去法国寻找这种正宗的酒。

那么XO到底是如何判断酒的年份的?其实就是二十年,这是老外他们自己规定的一种标准。当然,我们就能明白还有其他表示的方法,我们以后如果见到的话不要觉得奇怪,就比如说VS,代表的是四年。当然,这里我们还要给大家解释的是以前老外在规定这种标签的时候最开始对XO的定义其实是属于一个范围的,就是在六年以上就可以使用这个标签,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整体直接的变成了20年,可能这样子利于记忆还有更加的能代表洋酒的品质。

所以小编解释完了以后大家是不是已经非常清楚了?可能以前我们都觉得这种命名非常的神秘,可能代表的是一种非常昂贵而且品质很好的酒类,但是现在我们就可以很明白的知道其实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神秘,只是一种代表酒类年份的标签,所以下次如果我们也有机会喝到这种酒的时候就明白了,可以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