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土豆腐蒸肉,吃起来像蛋糕一样,深受老人和孩子们的喜爱

今天想为大家介绍的这道美食叫做层层土豆腐蒸肉,光听名字,我们就不是很熟悉这道菜,这道菜除了要用到豆腐之外,还要用到我们喜欢的土豆,土豆和豆腐放在一起做一道美食,想必你一定不是第一次见过了,但是今天要做豆腐蒸肉,你可能还是第一次见到吧,鲜嫩的豆腐配上下饭的蒸肉以及土豆泥那感觉就像是在吃蛋糕一样,简直美极了,是不是听了我的介绍,你有一些心动了呢?那接下来我们来具体看一下具体制作这道美食需要有哪些步骤吧!

首先在做这道菜之前,我们来看一下做这道菜需要用到哪些材料,首先就是豆腐和土豆,我们提前准备了一斤豆腐和半斤土豆,因为豆腐与“都福”谐音,所以他深受我们中国朋友们的喜爱,所以每到新年或者过节日的时候,饭桌上必少不了豆腐,而且爸爸妈妈一定会让你多少吃上一块,所以用豆腐来做这一道美食,不仅营养而且寓意也非常的好。

此外还需要用到肉末,这里的肉末你可以选择猪肉也可以选择牛肉,但我觉得牛肉的话口感会更好一些,牛肉可以让卖肉的师傅给你缴一下,也可以拿回家自己剁成碎肉末,除了这些主要的材料之外,我们还选用了玉米淀粉,鸡粉,油,酱油,以及各种腌制肉所用到的调味品,此外还用到了拌面酱,如果你喜欢吃辣的话,可以选用辣味的拌面酱,它的口感会更爽一些。

材料都已经准备好了,那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具体的制作步骤吧,首先第一步就是把肉末提前腌制好,腌制的材料选用的是油酱油,鸡粉和玉米淀粉五克左右,腌制上大约半小时就可以。把腌制好的肉末放入倒有少许的热油的锅里,当然选用的锅是不粘锅的那种锅,把肉末炒散,接着再把提前准备好的土豆切成片或者小一点的块儿放到锅里,蒸上15分钟把它蒸烂,然后放凉备用。

把刚才炒好的肉末里边儿放入拌面酱,快速的翻炒一下,炒到七成手把它捞起来,然后把土豆放放凉的土豆加入到搅拌机里边,在里面打入鸡蛋,然后搅成土豆泥,拿一个碟子里,在碟子上抹上一层油,然后把土豆泥倒进去。这些工作都已经做好了,下一步就是处理豆腐了,那我们把豆腐切成块儿状,然后把锅里倒入少量的油,把豆腐放进去煎到两面出现金黄的颜色,然后把它放到已经装了土豆泥的碟子里,再把肉末铺上去。

最后一步就是把它放进大锅里面,蒸上十分钟就可以了,切着吃,真的非常的美味,如果你选用的面拌面酱是辣的,那还有一些开胃的功效呢,这道菜比较适合已经掉光牙的老人或者是爱挑食的小朋友们,豆腐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再配上嫩滑的土豆泥,吃起来真的会像蛋糕一样好吃哦。

这道菜做到这里就已经接近尾声了,其实步骤并不复杂,你学会了吗?如果学会了,那就可以跟着我的步骤学习着,尝试着去做一下这道开胃又营养的美食,他会为你的生活增添很多的乐趣,这样这样一道美食心情也会美美的哦,我觉得爱好美食的每一个朋友都是有着乐观生活态度的人,也是一个喜欢发现生活中乐趣的人,所以喜欢这道美食的朋友们就不要再犹豫了,赶紧下手为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去尝试制作一番吧,他们一定会对你的手艺刮目相看的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