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时别只知道加酵母,多放一点它,10分钟快速发面,馒头香软

蒸馒头时别只知道加酵母,多放一点它,10分钟快速发面,馒头香软

其实我们国家每个地区的人都有它的特色饮食习惯,这也是不可否认的,当然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所以大家爱吃的东西各不相同,不过大体上都是跟当地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的,比如说我们国家的北方地区,大家普遍都爱吃面食,所以在北方如果提起最受欢迎的主食的话,肯定十个当中有八个人都要说是馒头。尤其是在北方冬季的时候非常寒冷,所以大家吃饭时候一般都少不了各种各样的炖菜,在吃这些东西的时候,自然就少不了馒头了。

可能现在有很多朋友因为习惯了出去买着吃,所以对于馒头也都是认为出去买着吃就行了,但是自己家里面做出来的馒头跟外边做的馒头真的不一样,而且自己做出来的干净又卫生。但是因为现在到了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所以很多朋友在做馒头的时候都会有一个烦恼就是发面发不了。或者是发面的速度特别慢,我们明明等着吃馒头呢,但是面团老是发酵不好,好不容易等他发酵好了,我们饭都早吃过去好久了,所以很多朋友基本上都没有耐心专门去蒸馒头吃饭。但是如果我们在家里边做馒头,有一种特别好的发面方法能够快速方便的话,大家愿意用吗?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种特别快而且发出来特别好的发面方法,蒸馒头的时候别只傻傻的知道放酵母多放一点,他十分钟能够快速发面,蒸出来的馒头还特别香软。

其实多放的这个东西就是白醋,我们在发面的时候,很多朋友都是去放一些酵母粉就好了,但是只放酵母的话这些面并不会快速的发好,如果多放一点白醋的话,经过实验,我们只要揉好的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十分钟就能快速的让我们的面发满一整盆儿。而且发好的面吃起来又香又软,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比我们平时要发好久的面,蒸出来的馒头好吃多了。我们加白醋的时机就是在和面的时候将白醋加到我们和面用的温开水当中,搅拌均匀,然后用加了食醋的温开水去和面就可以了。

其实仔细想一下的话,加白醋是有科学依据的,如果加了白醋的话,可以中和面团当中的碱性残留物,这样是让做出来的馒头吃起来更加香甜,而且白醋是可以加快面团本身的发酵能力的,所以用它方便的话,特别省时省力能够快速的让面团发起来,这个方法真的是特别好用,如果下回我们想自己在家里面蒸馒头,又嫌发面太慢的话,就不妨在面粉当中加一些白醋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