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大盘鸡,连吃3天也不够,隔三差五做一次,家人抢着吃

新疆大盘鸡又名为沙湾大盘鸡,是新疆名菜,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主要用料为鸡块和土豆块,配皮带面烹饪而成。 色彩鲜艳、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是餐桌上的佳品。2018年9月10日,“中国菜”正式发布,“大盘鸡“被评为新疆十大经典名菜。大盘鸡也是我去餐厅经常会点的菜,尤其是其中吸满汁水的软糯土豆真的非常好吃。今天小编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这样做大盘鸡,连吃3天也不够,隔三差五做一次家人抢着吃。大盘鸡

By 倚兰听海

配料:

鸡肉 500克、青辣椒 10克、辣椒(红,尖,干) 10克、土豆 1个、红葱头 2克、姜 2克、花椒 1克、八角 1克、干辣椒 2克、豆瓣酱 3克、生抽 3克、糖 2克

烹饪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青红辣椒洗净切块,土豆去皮切块备用。

3.红葱头、姜洗净切片备用。

4.锅内热油,放花椒爆香后捞出。

5.放入姜,红葱头,八角,葱段,辣椒炒出香味。

6.鸡肉先泡洗干净,沥干水分后倒入锅内翻炒至变色后,再炒2分钟。

7.加入适量的温水,最好没过食材,再加入生抽、糖煮开。

8.盖盖焖20分钟。

9.加入切好的土豆块继续炖煮,将土豆炖至软烂。

10.加入一勺豆瓣酱翻炒均匀,再加入青红辣椒翻炒,青红辣椒炒至断生即可出锅装盘。

烹饪小贴士:

1、一个人的时候可以用鸡腿来做,肉质更鲜嫩好吃,一家人吃直接用整鸡做,味道更加香浓,最后汤汁也别放过,用来拌饭吃,两碗不是问题;

2、大盘鸡可以拌面吃也可以下米饭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3、鸡肉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而脂肪含量较少。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中医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大家喜欢吃这道美食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