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有“烟火气”的街边小吃,图1吃货们最爱,最后2种快要失传

中国地大物博,小吃的种类也是品类繁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小吃也在跟着人们的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得在小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在农村的街边上,看到各种各样的小吃,这些小吃也非常具有年代气息,为了吃到美味,可以排很长的队伍,经常会嚷嚷着让爸妈们购买,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城市化的步伐加快,而童年那些走街串巷就能吃到的小吃,也越来越少见了,有的甚至都快要渐渐失传了,那些最具有人间烟火气的街边小吃,你们还记得哪些呢?小编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回忆一下童年时代最具有烟火气息的小吃。人间最有“烟火气”的街边小吃,图1吃货们最爱,最后2种快要失传

烤地瓜可以说是冬天最美味的一道小吃啦,而且非常的受欢迎,尤其是在北方寒冷的冬天里边,能吃上一块热气腾腾的烤地瓜,简直就是幸福感爆棚,烤地瓜这种美食在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随着年龄的增长,虽然现在的烤地瓜跟小时候的烤地瓜已经完全不同,但是味道吃起来还是非常鲜美的,这应该是吃货们最庆幸的一件事了,搞这种最爱的小吃,还没有消失在城市里。

在从前的农村街道上,只要有烤玉米的地方,就有烤地瓜,商贩们会将玉米放在特制的大铁锅里,边不停的翻转,不出几分钟,一根香脆糯香的玉米就出炉了,这样烤出来的玉米,外表看起来有点焦糊,但却抵挡不了他对吃货的诱惑力,而这样的烤玉米非常的接地气,只有用炭火烤出来的玉米吃起来才够原汁原味,如今这样的小吃已经销声匿迹。

烤豆腐这种小吃,不是所有的城市都能吃到,将豆腐切成正方形的形状,然后放在铁板上进行烤制,在很小的时候,农村的街道上很多这样的小吃,而且商贩们都是用炭火烤制而成,虽然在很多地方依然能,但是人们现在都用油炸或者油煎的方式来售卖,在我的记忆深处,经常会在学校附近,看到一排排这样的豆腐摊儿,只要学生们一放学,这样的豆腐摊上,就会看到学生们的身影,对于学生们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种糖?每一个地方的叫法都不一样,而在我们的老家,人们称这种糖为丁丁糖,在那个年代,一块丁丁糖,只要五毛钱,老百姓他会说不甜不要钱,小时候只要听到,大爷挑着扁担的叫卖声,就会忍不住的去买上一块,小小的一块就能吃好久,因为这种糖非常的甜,而且还是很多农民亲手制作的,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他也成为了记忆深处最甜的味道。

糖画在8090后的印象里面应该是非常深刻的,经常会在农村的大集上看到这样的小吃,如今会做这种小吃的手艺人也越来越少了,这种小吃几乎快要失传了,糖画是一种技术活,只有手艺高超的师傅们,用一个普通的勺子,把麦芽糖做成栩栩如生的糖画,或者做成各种属相,如今也只能在各大庙会上看到了,可惜会这种手艺的人越来越少了,也许再过几年就真的见不到了。

这样的爆米花应该是很多80后90后最爱的一种零食,在那个年代,人们会将玉米放在铁罐里边,然后不停的摇滚,等到爆米花成熟的时候,还会发出砰砰的巨响声,只要在农村的大街上看到有人在炸爆米花,小伙伴们就会蜂拥而上,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吃这样的爆米花呢?你们有没有很怀念这些街边小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