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烤出“流油”的红薯,连吃3块,学会再不买外面的了!

走在冬天的大街上,迎面飘来阵阵香甜的烤红薯味儿,味蕾仿佛在那一刻被打开了。小时候我家有自己的院子。北方冬天取暖没暖气,全靠火炉和火炕。柴火烧完后,会扔几块红薯到灶灰里,等饭吃完了,红薯也烤好了。吹掉外面的灰,再撕开外皮,听着收音机或者看着黑白电视里的节目,好大一块红薯就吃完了。洋炉子的腰上用粗铁丝围了一个小架子,把小块的红薯放在炉膛里或者架子上,中途翻转几次,还能烤出“流油”的红薯来。

红薯的营养价值不必多说,咱们最能体会的就是红薯可以润肠通便;红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其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抛开它的营养功效,红薯的做法就很多,如烤红薯片、红薯条,红薯粥、红薯馒头,或者做成各种烘焙点心,都让人着迷。今天咱们来个简单的,用铁锅烤红薯烤得流油,学会了就再也不到外面买了,又省钱又省事,一年四季想吃都不愁。

【铁锅烤红薯】

材料:红薯,锡纸,铁锅

制作过程:

1. 红薯不要特别大的块头,根据锅的大小来调整,锅大就用大块的,锅小就用小块的;红薯洗干净;

2. 准备一个铁锅,铁锅大小可随意,但是一定要厚实;平时炒菜的那种锅太薄了,如果非要用,建议在锅底和灶火之间垫块铁板来隔热,避免直接加热将红薯烤糊;我用的珐琅锅很厚实,适合干烧烤红薯;为了避免红薯的“糖粘儿”巴在锅底不易清洗,所以我垫了一张锡纸,锡纸分两面,一面亮一面乌,把乌面朝上接触食物;

3. 将红薯码放在锅里,不要切开,要保持红薯的完整性,防止红薯中的糖份和水份流失过多;

4. 将铁锅坐在火上,大火加热一分钟,再转小火甚至微火,盖上盖子慢慢加热,这个过程有点长,一般要用1-1.5小时,利用烤红薯的时间可以去做别的事,所以尽管时间不短,但并不浪费;

5. 中途要将红薯翻几次身,这样就不会烤得一面糊而另一面还生的;

6. 约1个小时多点儿,红薯就完全烤好了,贴近锅底的部位是焦的。红薯含糖量多,所以已经通过破裂处“流油”了;黑乎乎的那一片是焦化的糖;红薯取出后可直接食用,但要小心别烫到嘴巴,锡纸扔掉,锅子还是干干净净的。学会了这个方法,想吃烤红薯就随时做喽!

【小贴士】

1. 红薯最好白天吃,4、5个小时的消化吸收让胃肠都较舒服;如果晚上吃太多,会出现腹胀的情况;红薯含糖量高,空腹食用会产生大量胃酸,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黏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烤红薯皮因为含有焦化的糖或者有看不到的黑斑病菌污染,食用后易中毒,所以不要吃;

2. 一定要用厚实的铁锅慢慢加热,锅子太薄容易糊,如果锅盖不严实也会延长红薯成熟的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