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三鲜食材根本与鲜不沾边,却被大家认可“地三鲜应”该如何种植

文/咱家老村长

“地三鲜”是一个活生生李鬼干掉李逵的例子之所以会知道这个冷知识源于我对地三鲜的不解。土豆和茄子炒青椒,这是一道普及性非常高的东北家常菜,但这三样和“鲜”,实在是差着距离。立夏吃三鲜原本是江南习俗,而地三鲜原版指的是蚕豆、元麦、苋菜等江南初夏时令食材。结果这个风俗传到其他地方,食材却传不过去,于是大家因地制宜,在东北,就由茄子土豆顶上了。由于口味不错,食材易得,遂取代了原版,一统江山其实我对地三鲜有些怨因为吃了太多,已经审美疲劳。

所以,从种第一棵茄子开始我就默默地立志,绝不用它来做地三鲜。那都怎么吃呢?其实茄子有很多经典做法:放蒜茸蒸;烤;炸茄盒。其中第三种我只在奖励自己的时候才做,热量太高吃起来有罪恶感。至于著名的“红楼茄鲞”,嗯,读读就好茄子怕冷,要在小暖房里育苗,4月底的时候才能露地移栽。考虑到它会长得很大棵。所以株距要留足,两株之间最也要有半米的距离。在幼苗期,茄子这一小片看起来地广人稀的,野草趁机乱长,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为了吃上新鲜的茄子,这些都不算什么。

第一拨茄子收获的时候心情最兴奋,看着枝头的果实早已把晚餐的菜谱都盘算出来了,烤、蒸、红烧、凉拌,一个大茄子恨不能三种吃法。等吃上一周,兴奋劲儿就过去了。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大部分蔬菜都没什么精神,唯有茄子这类作物怡得其所,开着星星状的紫色小花,结出满株茄果。每天总能摘三五个,源源不断的收获靠一己之力是根本不可能消化的。所以,在夏天的后半段,总是有很多茄子在枝头空耗了青春,帮我种菜的老范经常捏着茄子叹息:“都老了,不能吃了哎呀,茄子君,真的对不起

从幼苗期茄子就显示了它的好体格,叶片宽大,株形壮实茄子花的紫色非常优雅,缺点是花朵比较小,不太显眼,而且基本都是垂头开花,感觉是好害羞的一种蔬菜。结出的第一个小茄子,被我命名为”战地1号”,它后来长得非常硕大,跟小西瓜差不多。绿叶紫茄,是夏日最动人的田园风光。

经常翻看一些国外其食博寥,虽然长了个中国胃,也不妨碍学几招招散手。比如烤茄于,以前我都是整个儿烤,现在学会丁花式烤。1.茄子洗净,去蒂。2.自顶部均匀切片,注意不要切断。3.纵问继续切片,同样不切断4.刷油、盐、烤烧粉,入烤箱,高火烤制20分钟。5.得到如花般盛放的烤茄干。

茄子小课堂降低高血脂,高血压: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抵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医学研究还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保护心血管: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治疗冻疮: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左右,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即可。

降低胆固醇茄子含有皂草甙,可促进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改善血液的流动,防止体内血栓,提高自身免疫力。特然对男性还有提高性能力之效。此外,医学常用这种成分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功效。

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茄子这么优秀,大家还不赶快准备在家里享用这种美食,你喜欢自己种茄子吗,赶快在评论区发表你的见解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