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生食材”,可以存放上千年,还不懂的人,每年都扔掉好多

每个人可能都觉得食材的保质期是特别短暂的,所以家里的食物基本上都是短时间内储存,时间一长就不敢食用,有的甚至直接丢掉了,但其实很多食材保质期还是很长的,其中有一种食材特别典型这种食材是一种隐身食材,可以存放上千年,但是因为标明了保质期,所以很多人以为这种食材所有的都是短时间之内才能使用,长时间存放之后就必须丢掉,因此还有不懂的人,每年可能都扔掉了好多,这种野生食材就是野生蜂蜜。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可能蜂蜜只是一种补养,食材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补品,很多食材中也会添加一些蜂蜜,为了方便提鲜,或者是其他的效果。普通的蜂蜜可能存放的时间比较短,因为有很多添加剂,如果长时间存放,可能会影响食用的口感或者细菌滋生。但是很多野生蜂蜜因为不含添加剂也没有掺杂其他的物质,所以可以直接使用,因为纯正存放的时间是很长的,有的野生蜂蜜甚至可以存放上千年。

记得以前在农村有很多家庭存放的蜂蜜,一放就是十几年,而且拿出来过年的时候做扣肉,味道还是很棒,一点都没有改变,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野生蜂蜜这种物质本身就具有保鲜效果,所以它自身是很难受到细菌侵蚀的,而且很多外界的风化以及其他的效果,对于野生蜂蜜来说都不是问题,有的人可能偶然间从深山中找到了一些野生蜂蜜,但是在家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出现了沉淀或结晶,就觉得是坏掉了,就将这样的野生蜂蜜丢掉了,其实这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也是一种很正常的反应。

不过如果是直接购买的蜂蜜产品,或者是一些水蜂蜜,这些是不能够存放很久的,而且最好是尽快食用,因为它的保质期可能一年时间都不到,但很多人硬生生拖了好几年。所以如果你想要购买蜂蜜,或者是选择比较纯正的蜂蜜,最好选择野生蜂蜜,因为产量少,而且采集野生蜂蜜是一件极具风险的事情,所以真正的野生蜂蜜不仅稀少,而且价格特别昂贵,一般的家庭是吃不起的。

在很多集市,或者是一些街边,平时总能看到一些卖石蜜的摊贩,他们中极少数才是正宗的野生蜂蜜,而其他的一些石蜜基本上都是后天伪造的,即使看起来特别的真,但其实就是白糖掺杂了其他的制作之后制作而成的。最好还是不要被骗了,因为一般的石蜜,采摘是特别困难的,有的人还鼓吹是野外放置了千年的石蜜,但其实根本没有具体的考量,因为真正的千年石蜜具有考古价值,而一般的人可能很难有机会接触到这种,因为它们一般都存留在深山老林,甚至没有人去的地方。

如果家里有幸获得一些野生蜂蜜,建议还是好好的保存,可以吃很长的时间,不要每年都扔掉好多,自己浪费食材,也浪费了很多钱,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