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别光做馒头和包子,做成这样的花卷,底部酥脆,出锅就光

大家好,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美食天天享为大家分享舌尖上的诱惑。面粉别光做馒头和包子,做成这样的花卷,外酥里软,出锅就光,跟我来看看吧!

原材料:面粉300克,酵母3克,温水160克,白糖10克,葱花,黑芝麻

步骤:

1、把3克酵母倒入160克的温水里,让酵母化开,放一边静止2分钟。

2、把300克面粉放盆里,再往面粉里加入10克糖,这样促进分酵,一边用筷子搅拌一边倒入酵母水,搅拌成絮状,上手揉成光滑面团,放到温暖的地方发酵2倍大小。

3、碗里放入25克面粉,放少许盐,和五香粉,浇上热油,搅拌均匀,就成油酥了。

4、案板上撒些干面粉,把酵好的面放到案板上揉搓排一下气,揉圆,擀成大面皮,把油酥均匀的抹在上面。

5、从一边折一下,另一边再折过来,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再把每个小剂子,用筷子中间压一下,捏着两头,朝相反方向拧一下就可以了。

6、平底锅烧油,油热把做好的小花卷生坯放进油锅,盖上盖子二次醒发20分钟,打开盖子上面再刷一层鸡蛋液,撒些黑芝麻,上面再撒些葱花,开小火煎至底部焦黄,然后沿着锅边倒小半碗水,盖上盖子,水全部收干就可以出锅了。

好吃的花卷就做好了,底部焦黄酥脆,里面柔软,非常好吃。喜欢的可以试试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