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这菜能驱散体寒,还能预防感冒,绝对是每家每户的必做菜

“王者以民人为天,而民人以食为天。”是一句从古至今传遍中国的名言,在社会发展至今,衣、食、住、行仍然是生活的主旋律。人们对美食的追求永远不会改变,不论是新发明的美食,还是传统美食。大家都希望能够过足嘴瘾,这样才能够享受到生活带来的乐趣。拥有健康的饮食生活也非常重要哦!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能够预防感冒的一种食材——青椒!

冬天是冷空气肆虐的季节,有些人天生体质偏向于寒性,很容易着凉感冒。而市面上常见的能够驱寒的也非常多样,大家一定要找一些能暖身的食材来做饭哦!今天就要说的就是青椒,这种带着辣味的食物都是能够暖身的食物。比如姜就能直接煮成姜汤驱寒,预防着凉性感冒。

说道青椒,可以说是家庭家常菜必备食材之一,不仅美味还非常百搭,和什么食材都能够变成搭档。今天就说说这种菜的做法!

青椒炒肉

最多的做法我想一定是青椒炒肉了,想吃辣味肉的话,这道菜一定是必须的。不仅食材准备简单,也不许什么特殊的调料,根据不同人的口味也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味道。

食材准备:青椒2个、猪肉240克

配料佐料:植物油1满勺、姜片2片、大蒜1瓣、葱花若干、花椒15粒,盐1勺,淀粉15毫升、醋10ml、生抽10ml、料酒5ml

我们先把猪肉冲洗一下,切成一片片肉片,先用盐腌上1分钟,然后加入淀粉、料酒。用手抓均碗中肉和调料。然后我们处理青椒,我们把青椒的蒂去掉,用刀剥开青椒,把里面的青椒籽取干净。起油锅,油要使用植物油,我们先放入肉片并且开大火翻炒。紧接着我们放入姜片和蒜,火力不变,继续翻炒。如果有豆瓣酱的话可以加入豆瓣酱调味。肉丝大概7成熟后,我们接着放入我们已经处理好的青椒,如果有洋葱也可以加进去,并且加入一些适量的生抽和香醋,我们要把新加入锅中的佐料炒匀,并且吧青椒炒熟。炒好了就可以出锅了,出锅后装在盘子里撒上一些葱花,这样就完成了。

其实青椒炒肉当然不止我所说的那些做法,在各种不同的城市不同地区文化的影响,还有许多的细节上的区别,而且对味道的影响很大。

如果你有什么特别的做法,希望大家分享出来,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记得点赞转发收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