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冬天里的一缕暖阳

火锅,无疑是最适合冬天的美食。

不同的锅底,蘸料,食材经过食客自由组合,就成为了个性化、定制口味的美食。

家人朋友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锅边,推杯换盏中,工作之余的闲暇时光就这样慢慢的注入我们的生活,新闻和娱乐成了饭桌上最常打开的话题,让人忘却繁忙的工作,烦恼的琐事。

这一顿火锅,她不只是一顿火锅,她体现了相同的口味和饮食喜好,有共同的话题,她成了现代人群社交的纽带,加深人与人之间的链接,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是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抵抗人性深处的冷和生活中的冷清。

对美食有相当研究的巴渝人也把火锅分成了不同的流派,满足不同人群对火锅美食的需要,成都人生活节奏慢,生活处处体现小资情调,对火锅的研究重在色和观感,对店铺装修环境,盛装器皿都是相当的讲究,店铺大都雅致舒适,口味偏好清油火锅;重庆人大多热情火辣,对火锅的研究重在口味,食材的研究,哪怕是街头巷尾的街坊老店,也能觅到锅底醇厚,食材新鲜的火锅店,这种店铺通常隐藏在市区的某个角落,通过口碑口口相传,不是老重庆人基本很难发掘出这样的店铺,这些店铺屹立多年不倒,能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存在10年、20年……甚至更久,他们有其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所在,都说存在即合理,坚持初心,方得始终。

大隐隐于世,小隐隐于野,在我看来,隐藏在市井中的这些存活了多年的老火锅店铺,有她独特的境界和坚持,不然不会有人打着飞的,穿越大半天时间来寻觅街头巷尾那些让人流连忘返的火锅店,还记得儿时爸爸妈妈常常带我们去吃的火锅店吗?还记得吃了两代人我们还会再去的火锅店吗?欢迎在留言区留言,寻找我们共同的儿时记忆,说不定我就是你家楼下那个几十年不见的黄毛丫头,火锅记忆,火锅情怀,这就是我们要寻找的冬日里的一丝暖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