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冬天应该怎样吃水果?吃不对还不如不吃,这3点宝妈要注意!

文丨福林妈咪

昨天晚上我削了一个苹果准备吃,福林看见了说,妈妈我也想吃,我犹豫了一下,最后想着吃一小块儿应给没有大问题,就给了福林一小块儿,结果今天早上福林就有点拉肚子了,让我后悔不已。

冬天天气寒冷,孩子确实容易着凉,受凉后不是感冒就是拉肚子。水果因为是水果,最主要的食用方式就是生吃,在比较冷的室温下保存,吃了很容易受凉,而小孩子肠胃比较弱,冬天吃完水果拉肚子的几率就更高了。

可水果又是很好的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能整个冬天都不让孩子吃,那么在冬天,到底该怎样让宝宝吃水果呢?

一、热着吃

很多宝妈会用一些“烹饪”方式来加热水果给宝宝吃,但是这样做首先要考虑一个问题,加热后的水果营养成分会不会流失呢?

水果中含有碳水化合物、果胶、维生素等营养素,维生素不稳定,在加热的过程中会被破坏,所以营养师一般不建议水果加热吃。

不过有的水果是比较适合加热的,很多宝妈也经常把他们用来做菜,比如冰糖雪梨、香橙蒸蛋、菠萝饭等等。不过这已经不是以吃水果为目的的饮食了,水果本来的味道也会被破坏,所以从常规的吃水果的动作来说,并不建议宝妈这样做。

我妈带福林的时候,总喜欢把水果放在暖气上烤一烤再给他吃,或者是用开水烫一下。但是苹果、梨这些水果,开水一烫就发黑,还会有一些白色的杂质出现,口感也变得一言难尽,福林一般不爱吃,相信不少孩子也是这样,可见加热的也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

二、挑着吃

水果也分为寒性的和温性的,有的宝妈比较注意这一点,水果的凉不仅是温度低,还有属性凉这一点要考虑,如哈密瓜、西瓜等水果就是寒性的,相信经历过怀孕过程的宝妈都比较清楚,因为怀孕也是一样不能吃凉的。

孩子肠胃较弱,冬天尽量吃一些香蕉、苹果等平和或温热的水果,免得伤到肠胃。另外还处于哺乳期的宝妈也要注意,不要吃寒性的水果,否则可能引起回奶,或者引发宝宝肠胃不适。

还有的孩子一吃水果会拉肚子,可能是因为水果表皮有农药残留,孩子抵抗力弱,清洗不干净的话肠胃容易受到刺激,所以给宝宝吃的水果,要尽量削皮。

三、算着吃

想要孩子吃水果不伤肠胃,宝妈可以从什么时候吃,吃多少这两个问题来入手。孩子一天中的各个阶段,对水果的接受和消化能力也是不同的,最佳吃水果的时间是上午的10:00--11:00,这个时间段孩子一般早餐消化的差不多,不会是空腹,也有余地留个水果,而且最容易消化和吸收,比较合适。

相反的,就是在宝宝早上起床后,以及上床睡觉前,最好不要吃水果,空腹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吃,吃肉比较多之后,也尽量不要吃或者加热后再吃,每次吃水果的量也不能太多。

如果自己家的宝宝肠胃比较弱,宝妈可别嫌麻烦,尽量做到这三点,给孩子选择合适的水果,用合适的方式来吃,这样才能让孩子少生病,妈妈也能少担些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