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营养丰富,但5类人不宜吃,也不可与3物同食,饮酒更需注意

柿子的成熟果实呈金黄色,素有“金果”之称。宋代诗人孔平仲《咏无核红柿》云:“林中有丹果,压枝一何稠。风霜变颜色,雨露如膏油”。生动地写出了柿子的色泽和韵味。

柿子性寒,味甘、涩;入心、肺、大肠经。具有生津润肺,清热止血,润肠健脾,降压解酒等功效。主治肺热咳嗽、脾虚泄泻、咯血便血、尿血、高血压、痔疮等病症。

现代研究发现,柿中所含维生素C及碘能抗甲状腺肿大。所含黄酮苷,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且能活血消炎,可改善心血管功能,防止冠心病和心绞痛。

柿子营养丰富,但5类人不宜吃,也不可与3物同食,饮酒更需注意!

禁忌:柿子性寒,凡脾虚泄泻、便溏、体弱多病、产后及外感风寒者忌食。柿中含有单宁物质,具有较强的收敛作用。食之过量,易出现便结。单宁亦阻碍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患者禁食。

空腹食柿或食柿后饮白酒,热汤,易患胃柿石,柿子不宜与螃蟹、甘薯共食,否则易引起腹胀呕吐。

推荐食谱:柿饼肉丝

原料:柿饼250克,猪瘦肉75克,精制植物油、葱、生姜、精盐、黄酒、味精各适量。

制法:1.将猪瘦肉洗净,切成丝;柿饼去蒂、核,稍洗后切成细条。

2.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入葱、生姜煽香,再下入猪瘦肉丝煸炒,加入黄酒、精盐、味精,待肉丝炒熟后,将柿饼丝放入,翻炒几下即成。

功效:具润肺止咳、健脾开胃之功。适用于气管炎、胃肠炎、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征等病症食疗。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