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它和鸡肉蒸,3块钱一两,纯天然无公害,营养健康还下饭!

冬天用它和鸡肉蒸,3块钱一两,纯天然无公害,营养健康还下饭!

冬天用它和鸡肉蒸,3块钱一两,纯天然无公害,营养健康还下饭!我有许多难忘的童年菜肴,但是这个干百合花与蘑菇的蒸鸡是在我成长过程中我母亲为我制作的最难忘的菜肴之一。我不经常做这个蒸鸡肉菜肴,因为每回都会觉得自己做的没有母亲做的好吃,所以我总是回家让母亲为我做这道菜。我记得我妈妈说这道菜是一道经典粤菜,鸡肉首先在玉米淀粉中腌制,然后蒸熟后,它具有丝滑奢华的口感。每当看到她准备晚餐时,我的脸上总是充满笑容和期待。

用玉米淀粉腌制鸡肉的方法产生这种柔滑的口感,同样的还用于许多的粤式料理之中,比如说鸡肉蘑菇煲仔饭的配方中。 我将这道菜做成更加容易的版本,我做了一个小调整,是使用无骨鸡大腿而不是像我母亲过去做的那样有骨头。很多人喜欢在骨头上食用鸡肉,因为它会产生更美味的效果,但是将鸡肉切成小块可以产生很少的骨头碎片,但是,可能会导致稍微不愉快的用餐体验,比如说扎到舌头或者硌到牙齿。

我最后买了鸡大腿并自己剔骨,如果你不想做所有这些工作,你可以买无骨无皮鸡大腿。除了鸡肉外,干香菇,木耳和干百合花产生了山野的新鲜味道用来补充鸡肉的味道。将菜肴蒸熟后,您还可以获得一种美味的肉汤,天然的拌饭材料。而且这道菜很容易制作,我这还有一些技巧可以让它变得更棒,所以开始准备吧。

百合香蘑蒸鸡

准备食材:

· 半杯干木耳

· 半杯干百合花

· 10个中等干香菇,泡发

· 1磅无骨鸡大腿,除去鸡皮,切成均匀大小的块状

· 半杯水或鸡汤

· 1汤匙植物油

· 少量的芝麻油

· 1茶匙米酒(可选)

· 1汤匙蚝油

· 一丢丢的糖

· 少量的盐

· 一丢新鲜现磨白胡椒粉

· 半茶匙磨碎的姜

· 1个葱,切碎(葱的白色和绿色部分分开)

· 1汤匙玉米淀粉

做法:

1. 取木耳,干百合花和香菇,并在流水下分别冲洗,以确保冲洗掉所有的污垢或灰尘颗粒。清洁后,切掉百合花的坚韧底部。切开蘑菇茎,这将加快浸泡过程。

2. 将木耳,百合花和蘑菇转移到三个装满水的碗中,浸泡一到两个小时。确保它们完全泡发。

3. 去掉木耳的硬结。从蘑菇中挤出一些多余的水,并将每个都切成均匀的切片。一定要把百合花挤干。

4. 将鸡肉,木耳,蘑菇,百合花,水,植物油,芝麻油,米酒(如果使用),蚝油,糖,盐,白胡椒,磨碎的姜,以及葱的白色部分放入碗中,进行腌制,搅拌混合直到大部分液体被鸡肉吸收。将葱的绿色部分放在一边备用。盖上鸡肉并腌至少2小时,或在冰箱中腌制一宿。

5. 准备好烹调菜肴时,让鸡肉混合物升至室温,加入玉米淀粉搅拌直至均匀混合。此时,所有的液体都应该被鸡肉吸收,应该有很少的液体。

6. 将混合物转移到深盘或馅饼盘中,并将葱的绿色部分的一半撒在顶部。放入带盖的蒸锅中,用中火加热蒸汽10分钟。关火,再将鸡肉放入蒸锅中焖2分钟。

7. 小心地从蒸锅上取下盖子,注意不要将盖子上的水滴到盘子上。将剩下的葱花撒在上面,香腾腾的百合香菇蒸鸡就做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