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鱼吃出新花样,好看又好吃的花开富贵鱼,2019年夜饭推荐菜

转眼就到了年末,是时候为春节准备起来了。

过年,讲究一个“年年有余”,鱼是春节时必不可少的一道硬菜。

简简单单的蒸鱼,未免太过朴素,今天教大家做一道花开富贵鱼,外形别致好看,滋味鲜美浓郁,而且寓意也特别好,用来作为春节年夜饭的压轴大菜,太合适了!

花开富贵开屏鱼

1、把武昌鱼洗干净,去除内脏、鱼鳞,可以让菜市场的人帮忙完成。之后,把武昌鱼从背脊开始切,仔细把它切成一片一片,但是腹部千万不要切断。切好之后,撒一些盐和料酒,腌制半小时。

2、在大盘子上放一层葱姜丝,这样可以在蒸鱼的时候去腥味。

3、把鱼小心地放在大盘子上,展开它一片片的鱼肉,摆好造型,再在鱼身上放一些葱姜丝,鱼嘴里放一颗圣女果,然后就可以蒸了。水开之后,放入锅内蒸8分钟,再关火焖2分钟。

4、把胡萝卜、火腿肠切成菱形,小米椒切碎。

5、准备一个炒锅,烧热之后倒一些油,可以稍微多一些,这油是要浇在鱼身上的。油锅里放入八角、花椒、葱炒香,然后把它们捞掉,只剩余油。

6、鱼蒸好之后,先把蒸鱼豉油淋在鱼身上,再把锅里的热油浇上去,特别香。最后把切好的小米椒、胡萝卜、火腿肠装饰在鱼身上就可以了。

匠心专注大闸蟹和海鲜12年品牌。您有关大闸蟹和海鲜任何问题都可以在文末留言或者私信小编哦。

最后喜欢本篇内容记得给我们加个鸡腿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