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之后肚子饿?这几道滋补的美味夜宵,给你的夜晚增加温暖

加班之后肚子饿?这几道滋补的美味夜宵,给你的夜晚增加温暖。

对于很多白领和程序员来说,加班早就是一天中不可分割的部分,加班后的饥饿也成为了常态,这个时候,吃泡面来饱腹一定是最糟糕的方法,为了避免你继续伤害你的胃,小编建议可以喝粥来作为夜宵,最大程度减少胃部负担。今天,小编整理了几种可以养胃的清淡小粥,让它们来温暖你的胃吧。

第一道适合做夜宵的清粥叫做润肺止咳粥。这道粥使用了雪梨和枸杞这两个养生宝贝,其中雪梨有着极好的止咳功效,可以让忙碌而忘记喝水的上班族一口气善待嗓子,此外,雪梨还能够润肺。作为办公室里的钉子户,工作狂们很多时间都不能去户外,呼吸不畅,有雪梨在,可以减缓肺部的压力。而枸杞作为一个全方位养生专家,不仅能够缓解各种身体内环境不适,还能缓解眼部疲劳,这对于熬夜对着电脑加班的人来说真是福音。将糯米和大米泡发,倒入小锅里进行熬煮,然后放入雪梨,等待粥煮浓稠就可以起锅,然后放入枸杞。忙碌的你可以在周末煮上一些,然后把它密封好放入冰箱,第二日需要食用时加热后放入保温杯,带去单位。

第二道适合做夜宵的清粥叫做红枣花生黑米粥,红枣对于女性来说是养颜的好伙伴,也是熬夜后能够补气血的法宝。如果你是一位女性白领,又经常为了工作加班,常备红枣在身边可以时刻为你补充元气。而黑米的加入,可以让粥呈现出软糯香甜的口感,更适合疲惫时犒劳自己。这道极其适合女性的小粥需要准备的食材简单,仅有红豆、红枣、花生和糯米、黑米。喜欢吃甜的女生可以加入一些冰糖或者砂糖调味。泡发糯米和黑米、红枣以及花生和红豆,将它们一起倒入锅中,煮熟,熬大概半小时后就可以食用了。

第三道适合做夜宵的清粥叫做黑芝麻核桃粥。我们都知道,核桃是中国药膳中以形补形理论的经典案例,因为长相非常像大脑,核桃一直被认为是补脑的利器。实际上,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它确实可以让人头脑得到一定的滋养。许多熬夜人士因为睡眠少,经常感觉头疼,甚至会产生记忆力低下的情况,所以吃一些核桃会有明显帮助。根据中医的理论,由于冬天和黑色是对应关系,所以冬天吃黑色的食物是大补。而这道黑芝麻核桃粥可谓是“从内黑到外”,如果你在冬天熬夜加班,一定要试试。

第四道适合做夜宵的清粥叫做木耳杏鲍菇粥。木耳是一种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材,而且它可以止血,润肺润肺,对于那些晚上熬夜的人来说,极为滋补。而这道粥里的另外一种食材杏鲍菇,是一种利于肠道消化的食物,这两种食材结合在一起做成的清粥容易被人体吸收消化,在夜间,当胃停止工作的时候食用,不会给胃产生更多的压力和负担。做这道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杏鲍菇的处理方式,在处理菌类的时候,要注意那些会夹杂在伞盖下面的泥巴,为了使杏鲍菇能被处理干净,我们应该先清洗蘑菇,然后再用刀切下根部,这样就可以避免泥巴掉落在伞盖下的褶子里,以至于难以清除了。

第五道叫做鸡肉蔬菜粥。这道菜里最重要的食材是西兰花,这种食材有着丰富的维生素C,这是可以提升人体免疫力的一种良好食材。而鸡肉,可以强健人们的体魄,使得人体更加健康强壮。这两种食材进行一个荤素搭配之后制造而成的清粥具有补充能量和促进消化吸收的功效。制作这道菜时最好选用上好的鸡胸脯肉,这种肉比较容易进行切割和清洗,也容易在超市和菜市买到,价格也不贵,适合各个阶层购买。制作方式与其他粥类相似,都是先煮米,待其沸腾后倒入食材。为了能让西兰花有更好的口感,建议先放入鸡胸脯肉,待它差不多熟透之后再放入西兰花,西兰花只需要简单加热就可以了,过分烹煮会使蔬菜的结构被破坏,导致原有的维生素流失。

以上提到的这些州都具有易消化的特点,之所以会推荐清粥给大家作为夜宵,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胃在晚上11点之后就不再工作,若吃不易消化的食品或是辛辣的食品会使得胃部负担过重,长此以往很有可能会诱发胃癌或者是慢性胃炎等疾病。为了你自身的健康,以后夜宵就选择清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