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门农村大把的紫苏叶腌成咸菜,好吃下饭,还超简单!

从小生长在农村的我,印象最最深刻的就是饭桌上,餐餐离不开奶奶自己动手腌制的咸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用苏子叶腌制的咸菜呢,有的人可能不太喜欢它自身的味道,就觉得吃起来也肯定不会有多好吃的,其实苏子叶腌制起来也特别的好吃,但是一定要腌对方法!

我们去吃烤肉的时候,都会点上一盘新鲜的苏子叶,用来包着已经烤好的肉吃,因为肉吃多了你会觉得很腻,吃不下去东西了,用一片苏子叶包上烤肉吃,不仅可以解腻而且吃起来的味道也特别的好,没有试过的,如果下次在去吃烤肉的时候,可是尝试着吃一下!

妈妈每年都在会在家里的菜园里,种上很多的苏子,最开始的时候妈妈只要里面的苏子,不要叶的当时也不知道这叶子还可以吃,妈妈将苏子炒熟,之后唠糖饼吃,因为有了苏子的添加糖饼也可好吃了,本打算妈妈是想将苏子叶扔掉的,奶奶看见后没有让扔,还说苏子叶可以腌制成咸菜!

妈妈半信半疑的听着奶奶的话,没想到奶奶进屋,就将苏子叶一片一片的洗干净,之后就放在一边控干水分,大蒜生姜都捣成泥,之后再切点苹果或者梨丁,切好以后放在一边备用,奶奶拿出来了自己家的做的辣椒面,家里没有的话也可以买现成的,还有糖,盐,酱油适量添加!

辣椒面需要提前加点水,但是不要加太多,湿了就可以,等待半个小时后将糖,盐,酱油,苹果丁或者梨丁 ,都将搅拌在一起,搅拌均匀后将已经控干的苏子叶拿过来,将已经拌好的酱均匀的涂抹,在苏子叶的正面和反面,一层层的摆好,之后封好,千万不要弄进去水去,大概3-5天就可以吃了!

吃的时候夹出来在封好,放回原来的地方,早上的时候搭配粥吃,可好吃了,晚上的时候搭配饭吃,好吃又下饭,家里人都非常愿意吃奶奶腌制的苏子叶咸菜,腌制苏子叶的调料是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的,所以没有办法给大家精确的克数,我们可以先尝试这做一下,要出来之后那块不是自己喜欢的口味,下次就可以调整了,毕竟众口难调吗,直到现在家里依然吃着,奶奶亲手的腌制的苏子叶咸菜!

▍本号声明:如有侵权,请联系版主进行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