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观赏和食用兼备的名贵鱼类,身上有花纹,营养很丰富

鱼的种类有很多,大部分的鱼类都是可以吃的,不同的鱼类营养价值都不同,吃起来的味道也不一样。总体上来讲,鱼肉的营养成分要猪肉高很多,而且味道也要比猪肉好。今天为大家介绍一种很少见的鱼,主要生活在我国长江中上游干支流及其附属水域,一般地方是没有的,所以有很多人都没有见过。

这种鱼叫长薄鳅,也可以叫薄花鳅、花鱼、花斑鳅、火军、花泥鳅、花鳅、红沙鳅钻等,是一种鳅科鱼类,是我国独有的一种鱼类,其它国家是没有的,主要生长在长江中上游干支流及其附属水域,在我国其它地方也是没有的。长薄鳅的眼睛很小,在眼睛底下有1根很坚硬的刺,有3对须,2对吻须,1对口角须。

长薄鳅的鱼鳞很细小,从远处看上去还以为它没有鱼鳞,在头部和背部都有花纹,看起来很漂亮,可以用来观赏。长薄鳅一般都是在水底生活,主要是以虾,小鱼,水底昆虫等为食物,生长得很快,只要一年的时间就差不多成年了,最大的长薄鳅有6斤左右。大家不要以为6斤重是一种比较小的鱼类,长薄鳅在鳅科鱼类中,算是比较大的了。

长薄鳅的营养成分很高,含有大量的脂肪,氨基酸,蛋白质等,味道很鲜美,多吃长薄鳅还有利尿的功效。不过,长薄鳅价格是很昂贵的,而且数量非常少,就算是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得到。长薄鳅身上的花纹很好看,有很好的观赏价值,可以说长薄鳅是观赏和食用兼备的名贵鱼类。

有很多人都想养长薄鳅,不过,长薄鳅的生长条件很刻薄,是很难养活的,如今野生的长薄鳅越来越少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