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爱长在草丛中的“野果”,摘下一斤50元,可连续结果20年

有一次去逛超市,发现有一种水果和我们老家的三月泡长得有点像,只是更大一些,感觉很新奇,一看一盒250克价格要25元,也就是一斤要50元了,真不便宜呢!

三月泡这种野果,学名叫山莓,有的地方也叫它刺葫芦、山抛子等等,株高一般能长到2、3米,所以又称它树莓,它的果实由很多小泡果组成,像个椭圆的帽子。

山莓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生长,所以名字也五花八门,这种野果一般最爱长在向阳的山坡的草丛中,至少在我老家,我还没在其它地方发现过。

每年到了农历三、四月的时候,山上很多山莓就成熟了,它是一种可以生食的浆果,不光外表红彤彤的很好看,吃到口中也是酸酸甜甜的口味,汁水还多。

而山莓不光是好吃,它还有很多对身体有益的功效,能够止渴、醒酒和化痰解毒,而山莓全身都是宝,除了果实,它的根和叶都可入药,有活血、止血、祛风利湿和消肿解毒的作用。

山莓适应性强,耐贫瘠,南北不限,一般只要气温在0℃以上就可栽种了,但一年以春季3-4月,秋季10-11月栽植两季最好,山莓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经济效益较好,种植产量高,亩产可达1吨,可连续结果20年左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