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时别再傻傻的加酵母和白糖了!多加一点它,10分钟发满盆

无论是什么时候在哪里最受欢迎的面点应该永远就是包子和馒头了吧,尤其到了冬天的时候,简单热乎的大白馒头都成了大家最能吃到的一种饮食方是,而且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在家做,最重要的就是食材准备的特别的简单,做起来也不难,但是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自己做出来的时候没有外面的人做出来那么好看?蒸馒头时别再傻傻的加酵母和白糖了!多加一点它,10分钟发满盆。

而这时候也会因为冬天自己在家做面点的时候,最麻烦的一个步骤就是八面气温太低,而对发酵的速度也会特别的慢,有时候等到完全发酵的时候至少要等上大半天,大部分人实在是没有这个耐心,而且一般发酵特别man的面团做出来的也不会很好吃,所以对于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都非常的无奈,也只有选择出去买了。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一起解决这个问题,嫌弃面团发酵慢,做出来的馒头还不相,这个时候大家就别再来叹气了,也别来,面粉不好,只能怪咱们自己在装门的时候没有加一些东西,只会加酵母和白糖,如果揉好的面团发酵速度当然快不到哪里去了,而大家在做的时候提前一天放到冰箱里发酵,一整晚还差不多。

想要面团发酵的速度又快,做出来的馒头又好吃,其实大家真的可以试试这样的方法,多加一点白醋,揉好的面团儿。十分钟的时候就能发满盆,而且发好的面团又软又有弹性,蒸出来的馒头不仅香,而且吃起来特别的柔软,最重要的就是能够节省不少的时间,真的一点儿都不比外面卖的差。

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先用干净的面盆盛取适量的面粉,然后再倒入一杯温水,这个时候加入准备好的酵母和白糖,用筷子搅拌,将它们融化之后再均匀的倒入面粉当中。接下来再倒一杯温水,加入适量的白醋,一般情况下发酵200克的面粉只要两三滴就可以了,这个时候根据自己蒸馒头的量来添加调制好的醋溶液液倒入盆中,并且在慢慢的倒入温水,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用手揉面了,将它揉成特别光滑的面团,最后再密封好,放在不低于30度的温度中,但是千万不能高于60度,否则就会严重影响面的质感。

十分钟左右,面团就会自然的醒发好,而且非常的蓬松,至于制作过程的情况下,大家想做成什么样的形状就可以了。这样发好的面做出来的馒头不仅香而且特别的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记好这个关键的步骤呢,现在马上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有蒸馒头的习惯,真的是很有必要试试这样的方法,这也能给大家省上不少的时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