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鲤鱼的家常做法

【糖醋鱼】鲜嫩无比、酸甜可口 ,外焦里嫩。肉质鲜美,且无 腥味,可以开胃。色泽金黄, 甜咸适口。老少皆宜,成为大众非常爱吃的一道美食!今天小编教大家如何做这道糖醋鱼!

营养价值:鲤鱼食用肉细嫩,味鲜美,营养丰富,对人体大有益处。鲤鱼全身可入药,可治疗肝硬化、腹水、水肿、慢性肾炎、咳嗽气喘、鼻衄、反胃吐食、中耳炎等。

主料:鲫鱼一条

辅料:姜、蒜、大葱、食用油、食盐、番茄酱、白醋、生抽、蚝油、淀 粉、水淀粉、绵白糖、料酒各若干

按下面步骤走就可以喽

1、准备好原材料

2、鱼清理干净,挨着头尾各切一刀,抽出筋

3、将鱼切成花刀,每隔两厘米左右竖切一刀,然后横着往里切1厘米左右

4、加入适量盐和料酒腌制半小时

5、生姜、大蒜瓣、大葱切成末

6、适量淀粉加入适量水,调成糊状

7、将鱼挂糊

8、锅里加入适量油,烧到五成热,下入鱼炸至两面金黄出锅装盘

9、锅里留少许底油,加入少许白糖,加入番茄酱、葱、姜、蒜末翻炒,接着加入适量生抽、少许蚝油、白醋,加入少许水烧开,最好加入水淀粉翻匀

10、将糖醋汁淋入即可

小贴士

1、鱼的筋一定要抽掉,内脏的黑膜要处理干净;

2、挂糊的淀粉糊不能太稀了;

3、炸的时候开中火至大火,不然会吸入更多油分;

4、注意炸的程度要刚好,炸的时间太短会不好吃,如果炸糊了会引起蛋白质变性,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