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家常小菜豆干炒青椒,清脆爽口几分钟就搞定!

说起豆干第一想到的就是青椒,简直是最搭配的食材,营养丰富好吃又美味,那今天咱们就来做这一盘非常简单朴素的家常小菜豆干炒青椒。豆干炒青椒,有“素肉”之称的豆干非常筋道,青椒果肉厚而微辣,吃起来脆嫩爽口,几分钟就搞定,赶紧动手试试吧!

用料

豆干、青椒、葱、姜、蒜、干红辣椒、生抽、老抽、醋、料酒、油、盐。

豆干炒青椒的做法

1、将需要食材提前备齐。把买来的新鲜带一层茶色的豆干用水清洗干净,切成均匀的长条,放入盘中备用。

2、青椒同样洗干净后,能吃辣的就直接切成细丝,不能吃辣的可以先去籽再切成丝。葱姜蒜辣椒洗净,葱切葱花,姜切丝,蒜切末,干红辣椒切段。

3、锅内热油,放入葱姜蒜干红辣椒煸炒出香味,然后放入豆干翻炒,接着放入生抽、老抽、醋、料酒调味,豆干上色变软即可。

4、最后放入切好的青椒丝快速翻炒,炒至青椒断生出香味,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盐调味,翻炒入味后即可关火出锅。

5、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豆干炒青椒就完成了,吃起来脆嫩爽口,吃出了肉的味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