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应该这样做,营养又美味,真好吃,做法简单,比炸酱面条好吃

今天就想吃点面暖暖胃,在北方经常吃面,所以做法也是多种多样,去外面饭店吃法更多,今天推荐大家在家就能做的家常面条,做法简单,营养美味,每次这样做出来都比普通的汤面条要多吃上2到3碗,具体做法如下:

一、食材

1、 主要食材:面条、五花肉肉末、蒜苔

2、 配料:花椒麻椒、干辣椒、生姜

3、 调料:油、盐、鸡精、生抽和豆瓣酱

二、步骤

1、 准备好主要食材蒜苔、面条和五花肉肉末,现在市场上很多卖肉的都有机器,只要说要肉末,他们都会帮忙打碎。

2、 蒜苔切掉两头,洗干净然后切成段;肉末清洗干净放点盐和生抽腌制5-10分钟;生姜去皮切成丝备用。

3、 锅里倒油加热,放入花椒麻椒和生姜爆香,然后放入肉末继续翻炒,翻炒出香味,然后倒入蒜苔,加点盐、鸡精和生抽继续翻炒。

4、 翻炒至蒜苔发软,然后倒入豆瓣酱,加点水一起煮至沸腾,如果盐不够,可以再加点盐,最后把这个煮好的汤汁盛出来碗里备用。

5、 锅里放入水,烧至沸腾,烧开水以后放入面条,鲜面条比较容易熟透,放入面条以后,用筷子时不时搅动一下,面条比较容易粘锅或者泡沫流出来,一直煮至面条熟透为止。

6、 最后把面条捞出来,用冷水洗一下,然后看能吃多少放入小碗里多少,然后倒入刚刚做好的汤汁,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这样吃着面条特别有味,可以说和北京炸酱面条一样好吃哦,有些人胃不是很好的话,最好不要过冷水,否则有些人吃了容易拉肚子。

你学会了吗?这样做的捞面条非常简单,而且很入味,好吃极了,每次都要多吃几碗哦,如果喜欢吃,不妨在家也试一试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