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人都爱吃此食物,每天一点,能增强记忆、排毒,好处多多

紫菜是一种海产红藻,种类繁多,生长于浅海潮间带的岩石上,现多有人工养殖的紫菜。紫菜中富含蛋白质和碘,可供食用及药用。在紫菜成熟后,其鲜菜可直接用于食用,也可加工干燥后食用。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紫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功效: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紫菜中的微量元素与磷脂可以软化血管,加快血液流动。同时紫菜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并促进排除导致血压升高的微量元素钠。经常食用紫菜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增强记忆

核糖核酸是维护大脑记忆的主要物质,而紫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它能促进大脑吸收核糖核酸。同时,紫极中还含有较丰富的胆碱,它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3、排毒抗癌

紫菜成分的1/3是膳食纤维,它可以保持肠道健康,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尤其有利于预防大肠癌。紫菜含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并有防癌、抗癌效果。

紫菜蛋汤的做法

1.鸡蛋加点盐,划散。

2.紫菜洗一下。

3.水开后,将火关小,将打好的蛋液围绕中间沸腾的水倒入。

4.为了使蛋花比较嫩,锅盖盖上熄灭火等半分钟后再打开。

5.加入洗好的紫菜,加点盐,香油就可以了,有葱花也可以稍微放点。

紫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宜食用。尤其适合甲状腺肿大、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瘿瘤、淋病、脚气、高血压、肺病初期、心血管病和各类肿块、增生的患者更宜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