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肉丸汤别直接下锅!大厨:多加“2步”,肉丸不松散,有弹性

肉丸汤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道菜,尤其是到了寒冷的冬季,餐桌上总是会出现一道热乎乎的汤品儿,肉丸汤就是出现最为频繁的一种,因为肉丸汤的制作不仅简单,而且可以往里面加入一些蔬菜,这样荤素搭配起来好吃又营养,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基本上很多人去饭店吃饭,也会必点这道菜,不过不少人还是会选择自己在家做,但自己在家煮出来的肉丸汤总是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肉丸会出现一煮就散的情况,并且煮出来的肉丸松散无弹性,吃起来一点口感都没有。那么到底该如何烹饪肉丸汤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煮肉丸汤别直接下锅!大厨:多加“2步”,肉丸不松散,有弹性。

【准备食材】:五花肉,生姜,大蒜,小葱,胡椒粉,食盐,料酒,鸡蛋,香油

【制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将买回来的五花肉放到清水里面冲洗一遍,接着将五花肉用刀切条再剁碎,一定不要为了节省时间就使用搅拌机来绞肉,这样就会让肉馅吃起来的口感特别的松散,一点弹性都没有,然后将剁好的肉馅放到盆中,往里面加入剁好的葱姜末,胡椒粉,食盐和少许的料酒,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

第二步,接着往盆中打入一个鸡蛋,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均匀的搅拌,这样才能够让肉馅更好的上进,避免肉丸出现一煮就散的情况。最后往盘中分三次倒入适量的冷水,一边加水的同时,一边用筷子搅拌,这样就可以让肉馅之间产生一种粘性,煮出来的肉丸形状也会更加的完整,并且里面打入了冷水,这样猪肉的口感也会更加的鲜嫩,最后滴入几滴香油,这样就可以将肉馅里面的水分锁住。

第三步,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将其烧开,烧开后将拌好的肉馅从虎口处捏成一个肉丸,再把捏好的肉丸依次下入锅中,刚下入锅中后先不要着急的搅动,而是等肉丸定型后,锅中的清水也会开始翻腾,这个时候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下入蔬菜,最后加入一勺食盐,稍微煮一下即可出锅。

加入鸡蛋的作用。大家都知道鸡蛋的凝固能力非常的强,基本上一遇热它就会变得凝固,而将它加入肉馅当中,就能够让肉丸煮出来不松散,并且有了鸡蛋的加入,肉丸吃起来也会更加的鲜嫩可口。

加入冷水的作用。相信一般做饭的朋友都知道,想要肉馅拌出来口感好,最重要的就是打水,这样不仅能够让肉质里面的水分增多,还能够让肉馅之间产生粘性,这样肉丸也能够更好的成型,吃起来的口感也是非常Q弹。

所以根据大厨的经验所得,煮肉丸汤时,别直接下锅,而是要多加鸡蛋和冷水这两步,这样才能够让肉丸煮出来不松散有弹性。对于喜欢吃肉丸汤的朋友,不妨按照以上的方法回家试一试哦。基本上小编家里隔几天就会煮一次肉丸汤,真的是好吃又营养,在寒冷的冬季,喝点热乎乎的肉丸汤还能够起到驱寒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