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做一碗鲤鱼汤,拉近亲情距离

元旦假期,做一碗鲤鱼汤,拉近亲情距离

不知道钓友们有没有这样的困扰,因为老爱出去钓鱼,有时候会受到家里另一半的反对,觉得那么大年纪了还就知道玩,一点都不顾家,正逢元旦假期,小编就给钓友们支个招,用自己钓的鲤鱼给家人做一碗热乎乎的鲤鱼汤来拉进彼此的关系。下面就来介绍四种鲤鱼汤的做法。

做法一: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鳞鲤鱼2000g,葱白20g,料酒10ml,干辣椒15g,少许味精,生姜三四片,醋20ml,香菜根据喜好放入20g左右,食盐少许。先把鲤鱼去鳃去麟去除内脏,洗净切成宽约3厘米的肉块,切好葱姜蒜配料,然后直接将鲤鱼,葱,姜,干辣椒,食盐,料酒放入铁锅加水至完全淹没,烧开后,调小火慢炖30-50分钟即可出锅,可以按口味自行加醋等。

做法二: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鲤鱼1条,生姜100g,枸杞适量,米酒100ml,盐适量。将鲤鱼去鳃,去内脏,不去麟洗净,将锅烧热后加入花生油,把鲤鱼放入其中两面均煎,再加入水1500ml左右,放入切好的姜片,枸杞,食盐,米酒,盖好锅盖炖1个小时左右,汤汁收的差不多了即可食用。

做法三: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鲤鱼一条,冬瓜200g、食盐适量、葱白10厘米、姜四片、料酒30ml,先把鲤鱼去鳃去麟去除内脏洗净后下油锅煎至金黄,加水1000ml放入料酒大火烧开至鱼汤发白后放入切好的冬瓜,葱,姜等调料转为小火慢炖,至汤汁浓郁后即可出锅。

做法四: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荜芨10g,鲤鱼1500g,辣椒20g,生姜适量,香菜按口味选择,料酒,葱,味精,醋适量,先把鲤鱼去鳃去麟去除内脏洗净切成小快,姜,葱拍碎待用,先把荜芨,鲤鱼,葱,姜放入锅中加水烧开后加入八角等文火慢炖40分钟,加入调味料后即可食用。

鲤鱼的营养价值鲤鱼含有丰富的可供人体吸收的蛋白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作用,并且滋补健胃消炎败火清热解毒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食用,寒冷的冬天为家人端上一碗热乎乎的鲤鱼汤,温暖的不仅是味蕾,更是一家人的心。

钓友之声感谢一直以来钓友们的支持,祝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家庭和睦,来年渔获多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