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种食材放一起营养翻倍,补肝益肾,强身健体,冬季一定要多吃

俗话说,寒来暑往,秋收冬藏。所谓藏,一是要保住血管弹性,早睡觉,蓄精养锐,修养生息,注意保暖。二是注意养胃,多吃温暖的食物,健脾和胃。三是注意养肺,多补水。

秋冬正是吃南瓜的好季节,而南瓜营养丰富,健脾和胃,蒸煮都好吃。我这次做了南瓜包子,皮没放一点水,全部用南瓜泥和面,又炒了黑芝麻馅,黑芝麻含钙丰富又补肝益肾,真是营养翻倍。

南瓜黑芝麻包子

材料:

南瓜泥265克,中筋面粉360克,酵母4克,黑芝麻馅适量。

做法:

1.蒸熟的南瓜泥和面粉、酵母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放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二倍大。南瓜蒸熟放温热再与酵母混合,免得烫伤酵母影响发酵。

2.把发酵好的面团滚圆排气盖保鲜膜醒15分钟,然后搓长。醒面能更有利于整形。

3.把搓长的面团切成大小相近的小剂子。最好大小相近,这样蒸的时间也相近,免得有大有小,有的熟了有的不熟。

4.把小剂子擀圆,包入黑芝麻馅料,捏紧收口。

5.冷水入锅,蒸20分钟左右,关火焖几分钟出锅。请根据包子大小,增减蒸的时间。

皮软馅香,非常好吃,老妈一出锅就吃了好几个。

小提示:

请根据南瓜泥含水量,适量增减面粉用量。

你喜欢吃南瓜吗?一般怎么吃?欢迎来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