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肚一炒就硬?记住一个小技巧,炒出来又脆又嫩

猪肚是一种比较补的食材,一般分为两个,一个大肚,一个小肚,一般小肚会比较苦,所以在烹饪的时候可以选着做成辣的,或者是酸辣的,而且很多客人到饭店都不会愿意吃小肚,但是我们做厨师的,是不可能把它丢掉的,都是掺杂在猪大肚里面,切的稍微小一点客人就看不出来了,自己在家里不建议购买小肚食用!

今天就来教大家一些猪肚的小常识:

1.猪肚在购买的时候,不要购买粘膜模糊的或者是有一种恶臭的,没有粘膜的不要购买

2.猪肚不宜跟莲子一同使用,这样容易引起食物中毒事项

3.猪肚不宜保存,尽量当天买当天吃!

自己在家制作的猪肚为什么会很硬?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自己在家里做的猪肚切出来不是卷的,就是切成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炒出来又老又难吃,这个跟猪肚是没有关系的,我们在饭店是提前把猪肚改刀切成条之后再烹饪,如果是直接把猪肚放在高压锅中压熟的话,不但会影响味道还会影响形状的美观度!《所以不建议大家整个猪肚加工,在生的时候就切好,这样的猪肚制作出来是用汤泡着的,记住加工煮的猪肚不能离开水,尽量用水泡着,不然吃起来会很硬!》

青椒闷猪肚:

食材:猪肚,青椒,生姜,蒜子

调料:盐,胡椒粉

香料:八角,香叶,干辣椒,桂皮,生姜,料酒,大葱

做法:猪肚清洗干净之后,直接改刀切成条,然后在锅中焯水,再用菜油在锅中爆炒至出香味,(加入八角,香叶,干辣椒,桂皮,生姜,料酒,大葱)最后加入开水,盖过食材即可,上高压锅压制12分钟左右,压熟之后选出香料不要,连汤带猪肚一起倒入干净锅中,大火收汁(加入青椒)把青椒的清香味煮出来,融入到猪肚里面,等待汤汁煮浓之后即可盛出装入盘中!

备注:如果是要直接炒生猪肚,需要把猪肚用碱面腌制,不建议大家使用此方法制作家常菜

觉得说的对了请点击:关注并支持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