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还有一个月,我在这里已经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捏面人、做糖画、炒花生糖

吃堡,这栋蓝色的闽南美食城堡不知不觉间已经开业一周年了。这次的一周年活动还真的是非常热闹呢!就像是赶年会一般!

在外面搭了一个小舞台,请了乐队和传统歌仔戏艺人现场表演。

歌仔戏,还真的是看一次震撼一次的传统戏曲!现在能够看到的场合已经不多了。

面人,在面人老师傅的手里,用最简单的道具,却将小动物捏的是惟妙惟肖!汪汪队、HelloKitty、胡巴每一个卡通人物都像是活过来一般。

一楼:

【古龙】这个古龙,可不是香水的那个古龙。他家的酱油、肉酱罐头、花生汤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用过吃过。厦门人炒米粉最喜欢加他们的肉酱罐头,如果加的是香菇肉酱罐头就更棒了!一次挖一大勺,炒出来的米粉面条才对味。想不到这里居然还能吃到酱油冰淇淋,还真的是不赖!酱香十足!还有冰淇淋的顺滑!

【珍珍海蛎煎】这道菜几乎是每个外地游客来厦门必吃的经典小吃。淀粉与海蛎的融合,在滚烫的铁板上滋滋作响。蘸上些许老厦门人最爱的辣椒酱,最是对味了。做海蛎煎的老板,是一个能说会道的生意人。在他的介绍下,我们也尝试了闽南卤肉饭。肥而不腻,卤蛋也很棒。

【鑫壹佰煎蟹】恰好最近是吃螃蟹的季节,螃蟹个个都很鲜甜饱满。还有厦门酒宴几乎必有的炒面和炒面线,好吃又管饱。炸肉串也是特别值得尝试呢!

二楼:

【梅仔豆花粉丝】豆花粉丝,这可以说是去漳州必吃的名小吃了!这个模样当真是和在漳州吃过的一模一样了。

【石鼓白鸭汤】之前去永春玩的时候,亲戚特意带我们去喝了白鸭汤,特别的滋补。

【荔玲菠萝炒饭】之前为了吃这家店特意跑同安去,驱车两小时。菠萝炒饭是全自动的锅炒的,你只需要将食材放入一个又一个的小盒子里,然后开机就可以啦。但我要说,我最喜欢的却是那包的比我还丑的饺子。乍一眼很嫌弃,但他的馅真的超棒!加入了甜脆的马蹄,真心好吃到停不下来。还有尝了很特色的杜莎卷,是怀念的味道。

三楼:

【瑞芳】炸枣、韭菜盒子、鱼卷这样的传统小吃,真是已经很难寻觅了。

【小洪四果汤】漳州做派的四果汤,最是清热解暑,衣服穿多了,来上一碗降降温!

【林姣妹龙虾沙茶面】前阵子,龙虾沙茶面刷爆了厦门人的朋友圈,许多人特意驱车前往岛外一探究竟。色泽红亮的沙茶汤搭配着沙茶面,沙茶面的level瞬间提升。龙虾沙茶面和大龙虾沙茶面的区别还是有的,望了一眼别人碗里的龙虾,个头上稍逊我们碗里的大龙虾。当然,也有实惠又亲民的沙茶面、拌面等。

【睦谷蔬食】在龙虾沙茶面隔壁的这家蔬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牛肝菌炒饭粒粒分明,三色甜椒和玉米粒的色彩搭配,每一粒米饭上均匀沾满香气。南瓜腰果能量精力汤,口感浓稠顺滑无颗粒。他家的牛肝菌披萨也是不错吃呢!

四楼:

【同安乌涂煎包】,同安地区非常有名的煎包,之前在同安三院吃过一回。皮Q馅足,不会干涩。搭配一碗同安的大肠血,一顿午饭就够啦。

【啊池碎肉拌面生鲜捞】在乌涂隔壁,来一碗用料满满的生鲜捞,鲜虾、脆丸、赤肉、肉燕,来一碗热热的汤,暖胃!还有特色炸扁食,独特的沾着白糖。

五楼:鹭江左岸

270度的海景自助餐厅,无敌海景,鼓浪屿尽在眼前!午餐98/位,晚餐198/位。区别就是98没有龙虾、刺身等。

除了这些原有的小吃店,每层都有让你惊喜的,各种庙会上才能看到的稀奇玩意。

比如说逢年过节家中必买的年货比如现场炒制花生糖、麻络、马蹄酥、糕饼什么的。但要我说,这都没有手工艺人的巧手变出来的花样让人觉得有趣。

在大门的附近,还有一家光奇艺品博览馆,据说有世界最大的夜明珠,还有许多钱币、碗、琉璃灯等宝贝。

地址:厦门市沙坡尾58号1号楼(蓝色独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