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干有哪些分类?

牛肉干一般是用黄牛肉和其他调料一起腌制而成的肉干。牛肉干中的风干牛肉源于蒙古铁骑的战粮,携带方便,并且有丰富的营养。被誉为“成吉思汗的行军粮”。

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肉干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既保持了牛肉耐咀嚼的风味,又久存不变质。

这么美味的牛肉干,究竟有多少种类呢?估计喜欢吃牛肉干的你还真的不是那么清楚吧?

风干牛肉

起源于内蒙古,早在800多年前,被誉为成吉思汗的军粮。内蒙古风干牛肉干的优势在于,精选草原黄牛为原料,佐料为各种天然食材,制作出来的牛肉干为原滋原味的牛肉味道,很有嚼劲。

牦牛肉干

西藏的牦牛肉干最著称,顾名思义,就是以牦牛肉为主要原料制作的牛肉干。

南方牛肉干

主要分布在我国南方,以福建、四川最常见。南方牛肉干的特点是,辅料多,最典型的是喜好加肉松,把肉打碎重新压缩。

港台及东南亚式牛肉干

港台及东南亚式牛肉干是一种很美味的小吃,小块的牛肉干常常是四方形或长方形的,棕色或深红色。牛肉干选用上等牛肉,用柴炭烧干而制成,有时加上不同口味的烤汁及配方,例如蜜糖、果皮等。

牛肉干分类就大致介绍到这里了,尽情的享受牛肉干带来的美食感受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