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要过年才能吃的菜,老公说馋一年,终于吃到嘴,就是这个味

进入数九天气,天气寒冷,就想吃点汤汤水水热热乎乎的菜,砂锅菜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最近我家的砂锅利用率还真是高,几乎天天都在用。

这不今天小姑子从老家带过来婆婆自己腌的酸菜,我晚上赶紧的做了酸菜白肉血肠,酸爽开胃不油腻,搭配米饭还是馒头都是极好的,老公说这道菜馋了一年了,终于吃到嘴,就是这个味。那是当然,自家腌的酸菜就是不一样,外面买的肯定是比不了的。

说起酸菜,在我们小时候家家户户都会腌一大缸,整个漫长的冬天除了白菜、土豆、萝卜,就是酸菜吃的最多了,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平时煮酸菜都是没有肉的,我那时候最讨厌吃酸菜了。

而到了年跟前就不一样了,家家户户都要杀猪,杀猪都要请亲戚邻居吃饭,少不了的要做这道杀猪菜,也就是酸菜白肉血肠了,煮上那么一大锅,热气腾腾吃的真是过瘾啊,放了很多肉和肉汤来煮的酸菜,吃起来就是不一样,我就吃起来没够,还要喝上一大碗汤才过瘾。

其实这道菜做起来还是蛮简单的,酸菜要自家腌的才好,虽然砂锅做的比不了农村的大铁锅,但是也还算是不错了,如果您喜欢可以继续往下看。

【酸菜白肉血肠】

原材料:酸菜,五花肉,血肠

调料:盐,生抽,料酒,姜葱,花椒,干红辣椒

制作过程:

1、一块五花肉清洗干净,冷水入锅加入几片姜片、少许花椒粒和料酒,大火烧开后煮15分钟左右。我锅里另外一块是做梅菜扣肉用的,一起来煮了。

2、酸菜一片一片掰下来,横着切细丝。

3、然后用水冲洗干净,攥干水分。如果您不想吃太酸的,可以多清洗几遍,酸味会减少。

4、煮好的五花肉切薄片,当然越薄越好,我这刀工只能切成这样了。

5、砂锅内加入刚才煮肉的汤,放入酸菜散开,加入2小勺盐、1汤匙料酒、1汤匙生抽,表面码上五花肉,再放入姜片和花椒粒,2个干红辣椒,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

6、从农村拿过来的血肠,切成厚片。我们这里还习惯放点海蛎子,我来不及去买,如果您喜欢可以加点,味道会更鲜美。

7、最后放入血肠再煮几分钟就可以了,血肠是熟的不用煮太久。

这样一道酸爽开胃的酸菜白肉血肠,大冷天吃真的太舒服了,吃的浑身暖乎乎,一大锅连肉带菜都吃光不说,连汤汁都喝的干干净净,您也试一试吧。

图文均为眉儿美食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