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人最爱的配茶小点心,你吃过几样?

东山人爱喝茶,也懂喝茶,会客第一句话一定是“呷茶啊~”寒风萧瑟的天气里,如果不想出门,约上两三个好友泡茶聊天是不是感觉也很惬意?

但是茶喝久了也容易“茶醉”、犯饿,这时候就少不了那些美味可口的配茶小点心了。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盘点一下,专属东山人的特色配茶小点都有哪些?

0 1

地瓜糖

地瓜粥、窑地瓜、炸地瓜片、地瓜糖,小小的一个地瓜,给了东山人的生活许多甜蜜。

图| 小兵从军

地瓜糖的味道清香,口感甜蜜,甜度比较甜,很适合配茶吃。

0 2

梅花箭

梅花箭可以说是东山岛的特色小吃之一,金黄的长胖子在油锅里翻滚,炸好的梅花箭在白糖里滚一滚,一个梅花箭就做好了。

图 | 小兵从军

吃起来软嫩又有韧性,饱满中又夹杂着糯米的香甜。

0 3

米香

米香主要原料是大米,里面有时候会包有花生仁、芝麻,吃起来香香脆脆。它经常会被老一辈的东山人用来做拜神明的干碗,闲暇时候再拿出来配茶聊天。

如今米香已经不再是孩子们的最爱,但这份味道老一辈的东山人始终不会忘。

0 4

蒜蓉枝

蒜蓉枝有点像麻花,但口味更丰富,吃起来香甜可口,还有蒜蓉的香味。

图 | @AAA_linn

来东山岛游玩的时候,你是不是也经常被路边翻炒蒜蓉枝的香味吸引?不如就买点带回家试试,咔滋一口,咸香和甜蜜都在口中化开。

0 5

寸枣

许多外地人一听说寸枣,总以为是枣子,等见到寸枣的“真面目”时,才恍然大悟原来竟是一道面点。

它经常出现在年末东山人拜天公的祭桌上,过年期间,大家就这么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吃着寸枣,喝着茶。

0 6

小管枣

作为一个坚定不移的咸辣党,小编喜欢咸的茶配往往多过甜食。小管在其他地区被称作海兔、柔鱼,这个夏天的网红海鲜湿能炒菜上餐桌,干能就茶侃大山,被称作“小管枣”。

咬一口都是满满的鲜甜,跟嗑瓜子一样不知不觉就能吃掉一大包,牙齿被小管枣的墨囊染黑也不舍得放下。

这些东山人最爱的茶配,你吃过吗?

你还知道哪些东山专属茶配点心?

欢迎留言分享~

来源:吃在漳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