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说腌腊肉别傻傻只放盐,多这2步,肉香翻倍,放一年不会坏!

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还有不到40天的时间就要过年了,对于农村的很多家庭来说,早早的都开始备着年货了,因为现在如果不会过年时候的那些年货,等到过年的时候再吃就晚了,在我的姥姥家,其实每年过年的时候,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就是姥姥每年都给自己亲手腌制的这些腊肉,尤其是我结婚这么多年,每年都是姥姥自己在家腌的这些腊肉,然后再让爸妈送给我,于是今天就打算跟姥姥亲自学一下,制作这些腌肉的方法。

前几天正好是周末,于是就到集市上买了几斤猪肉,因为这些猪肉一定需要提前的腌制,腌制好了之后等到过年的时候正好就可以吃,尤其是这些腌制好的猪肉,不管是炒菜还是当下酒菜,味道都非常的好,而且在冬天这个季节本来就是腌腊肉的季节,尤其是在这个季节练出来的腊肉也不会坏,尤其是到天热的时候,也是可以直接存放的。虽然说现在市面上卖的这些烟肉非常的多,而且什么牌子的烟肉都有,但是总觉得和姥姥也知道这些羊肉吃起来味道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可能是因为姥姥做的这些肉吃起来放心,而且干净健康吧。

姥姥说在腌制这些腊肉的时候,不能傻傻的只知道在里面放盐,一定还要多加这两步,加入这两步之后腌制出来的这些腊肉不仅味道非常香,且放上一年这些腊肉也不会坏,说着姥姥就一边操作一便把腌腊肉的方法告诉我,第一步其实就是在选肉上做腊肉,一定要选用那种分手适中的五花肉,而且一定不可以用别的肉代替。

接着再准备适量的生抽,酱油,白酒,生姜,食用盐,花椒粉之后,先把准备好的那些盐放到锅里面炒,炒到这些盐稍稍发黄的时候拿出来晾晾,这就是在做这道腊肉的时候,多做的第一步。把刚刚准备好的生姜花椒粉倒在一起搅拌均匀,炒盐其实就是为了将眼里面的那些水分给炒干,要不然保存起来到这些腊肉就会非常容易的坏掉之后。

多做的第二步,把准备好的这些白酒均匀的涂抹在五花肉上吐完之后,再把准备好的其它调料也一起均匀的涂抹在这些肉上。接着把刚刚全身涂满调料的五花肉放在一个大盆里面,把刚刚炒好的不含水分的盐再次涂抹这些五花肉,而且每一个地方一定要均匀的涂抹,完了之后再放在干燥通风处,静置大概两天左右的时间,就直接可以把这些五花肉给绑上绳子挂在阳台通风的地方大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吃到自己亲手做的这些腊肉了。

以上就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姥姥姥姥说腌腊肉别傻傻只放盐,多这2步,,第一步就是除了腌腊肉的时候要放盐,还要放生抽,酱油,白酒,生姜,食用盐,花椒粉,第二步就是要放白酒,放了白酒的腊肉,不仅肉香翻倍,放一年不会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