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吃萝卜的季节,教你萝卜做法大全,保证天天吃不重样

秋天到了很多人家都要开始屯秋菜的季节,萝卜是很多人家都喜欢选择的蔬菜,但是萝卜能怎么做呢?其实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如果你今年也有屯萝卜,那么,今天你就可以好好看看这篇萝卜做法大全了。

醋炒萝卜

准备食材:白萝卜、鸡蛋、木耳。

萝卜煮熟去皮切成薄片,大葱切段,姜切片。

鸡蛋打散,加入淀粉调成糊状,与萝卜片拌匀,加入沸水锅里焯一下。

花生油倒入锅中烧热,放入萝卜皮翻炒,再放入葱姜蒜、白糖、盐、木耳和味精,最后倒入醋,翻炒均匀即可。

萝卜丝饼

食材:萝卜、面粉、盐、味精、葵花子油、辣酱或醋。

萝卜去皮,刨丝,加入盐和味精,千万不能放水。萝卜和面粉和匀。

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油热以后,放入豁好的萝卜丝,放入煎锅。文火慢煎。

一定要有耐心,待到一面成型后,微微发焦,用铲子轻轻翻面,继续煎。

两面焦黄,就可盛出了。做好萝卜饼可以蘸辣酱或是醋食用。搭配白米粥,也是非常营养的早餐。

酱萝卜

食材:白萝卜、盐、白糖、生抽、白醋、纯净水。

白萝卜不要去皮,带皮的萝卜才能保持脆脆的口感。萝卜洗净后切片。切好的萝卜中放入盐,腌制半个小时,让萝卜可以出水。半个小时后,你就会发现,原本干爽的萝卜盆里出现了很多水分。

这个时候把水倒出来,挤干。

再在挤干的萝卜中放入半勺糖,腌制半小时后挤干水分。这样用盐和糖分别腌制去水的萝卜可以去除生萝卜的味道。

7勺生抽、2勺白糖、一勺半白醋、7勺纯净水。这些是两斤左右萝卜的量,可以根据自己做多少萝卜适量增减。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增加或减少某样调料的比例。

将料汁与萝卜片搅拌均匀,料汁与萝卜持平,放入密封的罐子中,放入冰箱中冷冻两天即可。

萝卜丝炒粉

食材:白萝卜半个、粉丝一把、蒜、姜、生抽、青辣椒、香菜、白糖。

白萝卜去皮,切丝备用。粉丝在热水中泡软,沥干水分备用。青辣椒、香菜分别切丝和切断。如果不能吃辣,切辣椒时记得将辣椒内的筋膜去掉。

热锅烧油,放入姜片与蒜片炒香,等到略微发黄即可,倒入切好的白萝卜丝和青椒翻炒至变软。加入适量的盐,翻炒。

锅中再次热油,倒入泡好的粉丝,快速翻炒,倒入一勺生抽和一勺白糖。炒匀后倒入白萝卜丝,炒匀,最后放入香菜即可出锅啦。

炒粉的时候加入一些生抽可以让颜色看起来更好,加入一勺白糖可以让菜不会苦涩,而且还能收汁。

炸萝卜丸子

食材:萝卜、鸡蛋、油、酱油、盐、味精、胡椒粉、葱、姜、淀粉、花椒。

萝卜洗净去皮,用擦板擦成细丝,再用到切碎,加入酱油、盐、味精、胡椒面、鸡蛋、葱、姜末、水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将搅好的萝卜馅挤成鸭蛋黄大小,放入六成热的油中炸透,呈浅黄色,捞出,沥干油,装盘,带上花椒盐就可以上桌了。

如果不喜欢吃萝卜的朋友,也可以用山药代替萝卜,做成山药丸子。口味上也可以有一些变化,比如把酱油和胡椒粉去掉,改用辣酱、香油,炸制成酱香丸子。

白萝卜汤

食材:白萝卜400克、盐5克、味精1克、胡椒2克。

将萝卜去皮修边,最好是长3厘米,宽厘米,厚0.5厘米待用。烧高汤,下萝卜煮熟加入盐、味精、胡椒即可。

也可适量加入猪骨或者牛骨,这样做出的萝卜汤更有营养啊。

红烧萝卜

食材:白萝卜、花椒油、酱油、盐、绍酒、味精、糖、葱末、姜末。

将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中块,用开水煮熟捞出,沥干水分待用。炒锅中放入2勺油,旺火加热,爆香葱末、姜末,将酱油、糖、绍酒、适量的水和萝卜依次放入炒锅中。烧开后,用文火烧至汤汁剩下一半即可,加入淀粉、味精、倒入花椒油翻炒即可出锅。

凉拌萝卜丝

食材:白萝卜、红萝卜、香菜、辣椒、白醋、糖、香油或麻油、熟芝麻。

白萝卜与红萝卜去皮去头尾,洗净刨丝,香菜去头、洗净、切断。

辣椒去头、洗净、切斜段。白萝卜和红萝卜丝加入半勺盐,用手受挫至软化,去掉汤汁,再加入半勺盐,抓捏一下,腌制20分钟。时间到了以后,再将汤汁倒掉拧干水分,香菜加入少许盐捏一下,叶子变绿软化即可,倒掉汤汁,拧干水分。

香菜加入萝卜丝中,加入调料,拌匀,最后撒上白芝麻。冷藏后口感更加哦。

白萝卜蒸排骨

食材:排骨、白萝卜、生抽、蒜一头、盐、玉米淀粉。

蒜头切片备用,再白萝卜削皮、切块,备用。

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把排骨倒入焯水,去掉杂质和血腥。

将焯水的排骨洗干净,捞出放入碗中,倒入适量的盐、生抽、淀粉,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切好的白萝卜放上蒜片,再把排骨铺再上面,倒入剩余的汤汁,放入锅中,盖上锅盖,蒸半个小时。

​萝卜干

食材:萝卜、盐

萝卜削皮,切成大块,晒过之后萝卜是会缩水的,所以千万不能切的太小。撒上大量的盐,用手抓一抓,确认每块萝卜上都能沾到盐,然后在室温中放置两到三个小时。

腌制后的萝卜会出现很多水,倒掉。把萝卜放在一个密封的容器内,最好找个重物压住萝卜。压过的萝卜会出很多的水,脱水后的萝卜会变成扁扁的形状。

把萝卜捞出放在滤架上,放在太阳光能直射的地方,勤翻面。早上拿出去晒,晚上就要拿回来了。在大太阳下连续晒六到七天,晚上拿回屋内,每天翻面两到三次。这样做出的萝卜干放入冰箱内可以保存很久。

萝卜干也可以用来做咸菜或者是与其他菜一起烹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萝卜干的腌制过程中用了很多的盐,所以是有咸味的,做菜的时候如果用到萝卜干一定要少放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